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每周吐吐槽----和谈得来的人萌不同甚至正好相悖的CP,还要不要做朋友?

又到一年8月,该是我带着学生们疯闹的日子。

这几天讲课让他们前仰后合,我讲课基本就是段子,黄段子来绿段子,平时快板相声音乐剧美剧电影乡村剧……

  存货也就多一些,主要是飙起车猝不及防。

  第二次上课,学生们一看见我就哄笑,好像我是赵本山啊喂!

结果我宿醉未醒,一开口都成这样----

“哟呵,等我上课呢,我上课的风格大家都熟悉了哈,速度与激情啊,好了,现在我们开始飙车,你们把安全套戴好……”

……

……

 好吧,口误,口误……安全带,安全带啦~~~

 解释半天,学生们就是不信,现在的孩子啊……

你们会的太多了!!!

加了微信之后,有时候也会处理一些孩子们心理上的疑惑,本来啊,全国各地过来,人生地不熟,需要情感支撑,人之常情。

其中有个孩子就问---和谈得来的人萌不同甚至正好相悖的CP,还要不要做朋友?

这是第一节课我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说我很喜欢同人,爱看B站(为了跟学生们打成一片我真的是就差COSPLAY来上课了……)

我觉得这件事挺有趣的,自己也遇到过,可能我到了这把年纪,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想,这不是什么困扰。

   但你不困扰,作为涉世不深,把CP看的很珍贵的学生觉得重要,我觉得还是有必要专门搞一次辩论来听听大部分孩子们怎么想。

当然辩论题目变成这样:跟好友支持不同的球队,甚至还是对手,要不要继续做朋友?

有一个正方孩子说的蛮精辟------就像我喜欢百事可乐,他喜欢可口可乐,各自喝就好。在一起聊天那就喝我们都喜欢的脉动或者佳得乐……

另一个反方孩子也有道理-----就好比我对可口可乐有密集恐惧症,完全接受不了喝可口可乐的人,看见都会起鸡皮疙瘩,那我觉得为了保全我自己,朋友没得做也并不过分啊……

你还别说,我真的有听说这种情况-----我的一个同事。

她过去在北京上班,后来遇到一个男同事,每次看见他就会窒息。

各位,是真的窒息……

需要抢救的那种。

我斜眼----你丫的是不是爱上人家了?

她说----你妹的,一看见他我就晕倒失去知觉咋会爱上他,躲都来不及!!

真的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所以,你能说反方没道理?小题大做吗?也并不能。

我觉得啊,萌CP这种事,倒不会这么严重,总不会在一个平台上看到相悖的CP就窒息……需要抢救,更何况还是自己的好友。

说个有意思的事吧----我是杂食,但是本命就三个,超蝠,盾冬,锤基。

我老公呢,直男,不能接受男男CP,不过他看了我写的文,有些他也很喜欢。问题是,他超爱铁罐!

真的是超爱,QQ头像都是他!

本来微信头像在我的威逼下换成锤哥(那时候我是基妹)后来一次吵架,我换了冬巴基,他不知道那是谁,不知道怎么凑CP,就改成樱木花道了……(幼稚的家伙)

我的弟弟也是超级铁罐粉丝,真的是你要说铁罐不好不对不行,他就弄死你的那种……

于是,《美国队长3》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看电影,我穿的是冬巴基的衣服,这两是铁罐衣服。

 根据电影的情节,完事之后,我们是不是应该断绝一下夫妻和家人关系呢?

 我弟弟耸耸肩-----还好我们都喜欢搏击王国。

我说----是啊是啊,KIKI炸死了好可怜~~

老公-----那么屌,出场才几分钟,不开心!

然后我们就一边聊叉骨一边回家了……

当然,学生们最后的辩论也没有结果,但是有一点还是大家都认同

别在不喜欢榴莲味道的朋友面前吃榴莲,更不要塞榴莲到人家嘴里。朋友不喜欢榴莲,而你喜欢,那就关起门来自己吃。

而作为朋友,知道朋友喜欢榴莲与自己的口味不相称,也不要大惊小怪,上纲上线,这毕竟不是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原则性事件。

万一朋友真心是疏忽了,你去他家里,闻到了榴莲的味道,只要是你没发生窒息,借口马上离开就好,不要吐在朋友家里,让他不好收拾。

而我的那位窒息的同事呢?

没办法,她的这种生理反应实在无药可救,她也对那个同事感到抱歉。她选择了辞职。而那个得知这种情况的男同事感到震惊,马上联系了几个高管,写了很棒的推荐信,很快帮她找到了我们的公司,并在这里就职了……

完美解决。

至于我,老公,弟弟。

依旧是,我,老公,弟弟。

虽然弟弟依旧我家铁罐无敌宇宙霹雳闪电各种帅,有道理,厉害,聪明,性感……

我老公依旧----死爹妈还不打简直不孝,而且本来就跟队长很配(喂喂你,说好的直男不萌男男呢?)

我依旧--你们丫的闭嘴,我喝多了连我自己都打!何况你家罐罐!

但是三个人坐一起喝着啤酒还是看《搏击王国》齐声吐槽----

“KIKI这身腱子肉简直太TNND性感了!”

“硬拉这样伤膝盖啊,你看跳绳还是最好的心肺训练方式!”

“他娘的现在美剧里面也喜欢加男男元素啊,看起来你们同人大军快要影响未来影视的走向了,我很担心我的《权力的游戏》啊……”

以上,并没有什么确定的观点和结果,但是我觉得,站的立场不同,以及真的有什么不可抗力影响,其实多的还是理解和相互尊重。

小到平台上的一个个圈子,大到一个社会一个世界,过去我们不能接受的很多人的生活方式,慢慢的,我们学着去理解和尊重对方的选择,比如:丁克,同性恋,无性主义,双性恋,变性者,各种文明的宗教信仰等等……

(要是宗教团体因为萌的神不同而天天和尚与道士打作一团,阿訇和神父撕逼打脸……天啦噜……大家还能不能一起好好玩耍啊~~)

  有争执有争议是好事,大可以推动文明发展,小可以三省吾身。但是有一点还是觉得需要对自己说----

    在尊敬他人的前提下表明自己的立场,并表示各自喜好互不干涉,求同存异。我想,既然还是在其他方面谈得来的朋友,这朋友,还是要做的……

  毕竟,有时候想想,CP或许只是二次元的一种情感寄托,而谈得来的好朋友,现实世界,可真的不多啊~~

评论(37)
热度(83)
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