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健身帖子----“为什么一直练了很久塑形没效果”?

  前几天给公司员工团建做健身公开课。(话说你到底教什么的?)


其实呢,标题上那种问题是一种普遍现象。

除非你像运动员或者健身教练那样每天都泡在训练场别出来,否则一身腱子肉靠每天一小时的训练,而且还不吃运动补给,增肌粉什么的,简直没可能。


是的,我没开玩笑,是真的没可能。




要么就找个私教,给你加重量上去。

我在家加重量不就行了?

不行。

因为太容易加了重量你用错力,然后造成不可逆的骨骼、肌肉、韧带、关节……等等的损伤。


而且没有高体能,撑不住加重量之后的机体恢复,要是不喝蛋白粉,你很可能第二天疼得起不来床。


举个例子:小时候体育课老师让你来一百个蛙跳,第二天你啥样。


嚯哈哈哈哈哈~~~~~(我太坏了我爱我爱我自己)


就算是天天踢足球打篮球跑来跑去的男孩子也会第二天腿脚不利索吧。




人的身体真的很奇怪,它既能马上适应高强度运动,又能让一个运动能力很好的人第一次尝试新的训练方式之后的第二天起不来床……


其实说的就是两件事-----乳酸和肌肉撕裂。


当我们做蛙跳或者深蹲,俯卧撑这种无氧运动的时候,是不是感觉酸困无比,无法坚持?


如果你每次遇到酸困就停下来,那就甭长肌肉了,因为你需要不断跟乳酸做对抗,让肌肉撕裂,让酸困不断折磨你的肌肉,最终在他修复的时候生成更粗的肌肉纤维,而达到增肌塑形的目的。



我真心觉得如果你不是很胖,也别觉得瘦就是好。

美不美是个人喜好,但是太瘦总是有害健康,就像胖不胖是生活方式选择,但是三高总是不好的吧。


如果你长时间保持一种训练方式,而且也没打算有其他的目的,那是一种很放松很健康的生活习惯。

如果你的目的是增肌塑形,这个情况就有点难度,因为健身的人千千万,魔鬼身材屈指可数。



首先不能心急,每个人情况不同,塑形道路任重道远,还要尽量不要走了弯路,但是有一点确信:

木有捷径。

如果要减脂塑形,再说一句-----

酵母素不能减脂,减肥茶只会让你脱水,左旋肉碱安不安全我不知道,但是健身的人都知道对肌肉纤维不好是真的,搞不好你的胃也会很难受。淘宝上的乱七八糟药物不要吃,生命只有一次啊。



过去我也写过很多健身帖子,这里就不说减脂的那些老生常谈----少吃多睡勤有氧,没捷径的,真的。


如果你的体脂已经在20%左右,那好,我们可以进入塑形的阶段(如果你有志于此的话)


女人能不能增肌这个我也写过专门的帖子,我也不罗嗦了。


我天天喝蛋白粉都没变成锤哥,大家不要担心了,真的。


我的教练也是,健身的人都是结实的肌肉,很胀大很丰满的肌肉是为了视觉效果喝了运动补剂和增肌粉吹出来的,不演戏就掉,就像桃总说的---少吃几顿(增肌的时候海总一天是16顿……好吧,少吃几顿……)不运动,没几天就瘦成腊肠了。

 

  很多妹子回复-----这是什么魔鬼体质?

其实这很正常啊,停止高频率的蛋白质补充和运动补剂,然后休息一段时间,肌肉就会被基础代谢消化掉。


掉肌肉永远比掉脂肪快。


是不是好绝望?


我也很绝望啊我能怎么办……




那么,如何更有效塑形呢?


首先不要去拿你完全承受不住频率的重量。


如果一个壶铃或者杠铃片你可以拿得动,你就试一试做二十个标准深蹲受不受得了,如果做了五个你的膝盖或者腰就难受,压力大,那就马上减重量下来。


因为身体由于承受不住重量而力量转移了。


要知道做深蹲,硬拉这种动作,需要脚尖微微翘一点,以保证力量全部在大腿内侧和臀大肌上,如果是膝盖酸困和腰部酸困,那就是重量过大导致你的姿势不对,力量转移。


别奢望一下子拿大重量增肌,慢慢来,保护好自己是最基本的。




第二、与酸困做对抗!


我建议大家去健身房上杠铃操,实在不行在家里看莱美的杠铃操课(网上随便搜)

算了,怕你们搜到山寨的------

https://v.qq.com/x/page/s03641atwzu.html


这种不是针对腹肌的,腹肌增肌……


我觉得大部分人没有这个需求吧,哈哈哈哈,毕竟,像叉骨叔那样的腹肌可是练了二十年的结果。


如果你想要腹肌而不是马甲线(我就是这种想要斯巴达腹肌的人……)

可以练习腹肌撕裂者。

最好让你的教练辅导你,因为自己做,很容易产生代偿力,练了几个月没效果。




教练有多重要看我的大宝贝塞巴斯蒂安斯坦就知道了,进步迅猛,自己练不太会有那么快的效果。


最后要说的还是老话------吃精益蛋白喝蛋白粉。


练完马上吃鸡蛋或者喝蛋白粉,乳清蛋白粉是很好的选择。

平时我不想说了(写过很多次),吃鸡肉,牛肉,鱼肉,尽量不吃猪肉,羊肉。

如果像海总那样有条件能吃小兔肉你就吃。



不要吃零食。


注意补钙,保护骨骼。


无氧之后再有氧,这个也不多说了,过去都写过。


一定要多关注体型体态,不要引起颈前倾和骨盆前倾,平时注意姿态,不要刻意撅屁股,会造成骨盆前倾,走路注意收腹,坐着的时候腰背挺直,一个小时就起来活动一下。




很久没有写健身帖子了,说来说去道理其实就是那几件,但是有必要重提一下。

依旧是希望大家都有个好身体,然后和谐共存,萌我们的CP。


周末愉快,么么哒~~~



评论(6)
热度(55)
2017-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