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每周吐吐槽之五-----我很弱小,我只能做一只“键盘侠”,可以吗?

可以!

前几天看学生发了一个朋友圈,觉得很有意思,大致是一幅图,嘲讽键盘侠。

键盘侠要不要嘲讽?

我觉得吧,看情况。

那副漫画大致意思就是----

街上老奶奶摔了,没人管,键盘侠也不管。

车上有人偷窃,没人管,键盘侠也不管。

种种类似情况,键盘侠都不管。

回到家,打开电脑,就在网上怒斥这种行为“麻木”“冷漠”!

----------------------------------------------------------------

是,这种行为我们纠正一下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但问题又来了。

我们也常常看到”少年落水,同学相救,双双溺亡“

然后舆论又来了-----

”哎呀,热心肠见义勇为也要看看自己的实力啊。“

”不得不说没有安全意识,救人帮人也要看自己能力啊。“

”没有精钢钻,别揽瓷器活。“

-------------------------------------------

好吧,我当一个二次元三次元都英勇献身的也不行,单纯一个二次元键盘侠也不行,到底要我怎么样呢?

--------------------------------------------------------

培训的最后一天,我让学生们展开辩论,键盘侠究竟有没有用?

--------------------------------------------------------------------

其实这种事,想想也就明白了,很多人不都是打架的时候站在后面喊得声音很大,但是冲上去没几个。

主要是,真的没那个实力。

我绝不是支持那些乱喷的键盘侠,而且有些人被恶意戴上这顶帽子,尤其是那些在网络浪潮中站在正确舆论的一方的网友。

尤其是那些女人。

你让她们怎么办?

在没有监控的地方扶老太太?在地铁上行侠仗义?

完了出事了,又来一波奇怪的声音。

------------------------------------------------------

我觉得”键盘侠“三个字是专门给那些负面的,不正确的,恶毒的网上言论者。而真正发挥了正确舆论的网友,绝对是正义天使。

就前几年来看,关于一些热门话题,尤其性骚扰,娈童,国人在国外遭到不幸,同性恋,家暴等等。网上的舆论风向标发生了重大变化,一些负面的声音被庞大的正义之音压制,说明了我们本性中平等和法制观念的提高。

  另一些在网上人肉犯罪分子,给警方提供资料迅速破案;在网上公布案情进展,监督执法机关限期破案;发挥意见领袖的作用,结合网友的正义之音给予罪犯惩处;网上求助,找东西也好,找人也好,甚至是货真价实的筹钱救命等等……

  我们不能说这些点点滴滴的力量就是“键盘侠”吧。

-----------------------------------------------------------------------

 对于侠,我听过一个解释。

侠这个字,一个人,一个夹。就是他们走过,会有众人夹道相迎,纷纷致敬。

每个人力量真的很小,遇到危险,就是丛林法则,我们没有受过正规的格斗训练和足够的医疗知识,遇到犯罪分子和突发情况,难以招架,冷静下来的我们,应该可以理解。尤其是女人。

 在网上骂翻那些负能量或者满嘴直男癌的一个个网友,每个人可能都无法得到“夹道相迎”的待遇,但是每当我看到他们对负面言论进行蜂拥式打压的时候,我感觉他们都是勇敢的,值得敬佩。

  别看一点点,一天天的这种网上评论格局扭转,我觉得这几年对于一些热门话题的舆论导向,发挥了极大的正向作用。

 闹伴娘或许还有,但是绝对收敛了很多。

过去女孩子成长过程中都不懂的猥亵,现在的父母开始重视,并在网上看到了法办的实例,浪潮最终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一些城市也出台了相应惩办娈童的地方法规。

  对于女性犯罪,过去总是有”这个女人一定做了什么才会被男人杀“,而现在,这种言论一定会成为众矢之的,严厉斥责!

  对于碰瓷事件,监控探头多了,证人多了,过去懒政不作为的警察也重视这类事件,彻查到底了。

   还有那些找人的(甚至淘宝,支付宝,微信都有相关提供情报的)寻求血源的,提供追逃犯人的,医疗救助的。

--------------------------------------------------------------------------

 随着网络的发展,某些人在网上随意挂人骂人;因为一点小事情晒他人身份信息的;抄袭他人作品的;口不择言随意辱骂他人的;没有正确三观,信口开河的……

  但是,我发现正确的舆论正在慢慢着打压他们。

  这种舆论绝不是一个人,是很多很多人,有可能今天你转发了一条救人的信息,辐射了你的好友,被救助者就多一条生路呢。

  有可能你扩了一条抓坏蛋的微博,告知了你的圈子,大家一起堵死了坏人的一条活路呢。

 

   ---------------------------------------------------------------------

所以,最后我们辩论的结果是,网上的言论我们要不要发出正义的声音。

要!

 现实生活中遇到坏人和突发事件要不要管?

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管!

否则,自保为主,报警或者叫救护车为辅。

-------------------------------------------------------------------------

   对于那些千千万万推动了网络文明和正义舆论的网友,无论是豆芽菜的男孩,还是有勇气发声的女孩。

  你们都是正义使者。

  别被别有用心的人硬扣过来的”键盘侠'的帽子封住你发出正义呐喊的声音。

 这声音的浪潮如果消褪了。

 坏人,可就更得意了。

 

   所以!我们一定不要给坏人讲胡话的机会!三次元不行,二次元一定怼死你~~哇咔咔咔~~

以往吐吐槽~~~

每周吐吐槽一:关于写肉的一些吐槽。

https://blacksheepmirror.lofter.com/post/1d5b46b3_10c051d0

每周吐吐槽二:和谈得来的人萌不同甚至正好相悖的CP,还要不要做朋友?

https://blacksheepmirror.lofter.com/post/1d5b46b3_10ce59dd

每周吐吐槽三:上个好大学到底重不重要?

https://blacksheepmirror.lofter.com/post/1d5b46b3_10dfb786

每周吐吐槽四----其实吧,面试也就那么回事。

评论(2)
热度(22)
201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