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整个人终于再度出现。

   上个月月底在北京见到了久违的形体教练,发现了一大堆的问题。

   训练暂时停下来,全部换成形体训练,在体态有问题的情况下进行训练很容易受伤。但是搏击训练是一直坚持的。

   接下来的一周要去四个城市出差,想想看都是辛苦的,但是还好是自己喜欢的工作。

   忽然发现,想不加班,每天按时下班,有双休的工作在企业里生存,就是没什么前途的岗位。但凡是赚得多,职位高的岗位,一定是没日没夜的。

  但是转念一想,这也没有什么便宜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还有可能在拿命换钱,万一累垮了,累病了,不仅仅错过了与家人在一起的珍贵时光,也消耗了本来高质量的身体状态……

   但是观望身边孜孜不倦,不惜拿命换钱的年轻人或者同龄人,不知道他们内心是否得到了那份满足感,但是每天上午一脸倦容,工作压力大的时候牢骚脏话连篇,动不动就抽一包烟,在会议室里吵嘴……

   即便是位高权重,即便是腰缠万贯,有那个好命去静下心享受吗?

  广厦千顷,夜眠不过六尺。

  家财万贯,日食不过三餐。

  好好保重自己,保养身体,陪伴最重要的人,适度享受,有底线地拒绝。

  还是好喜欢《入殓师》里那句台词:

       人要活着,就得吃东西,既然这样,就吃最好的。

     但是真的有很多人喜欢自己的生活吗?


   也同样喜欢卡梅隆迪亚兹那本书里的话。

  “有些人吃的,根本算不上食物。那些东西,只是他们吃的进,嚼得动,咽得下,拉得出,而已。”


   想想看,很多人的生活或者工作,也不过凑合至此吧……

  

评论(8)
热度(23)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