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少废话,脱了!趴下!》盾冬甜文 OOC(客人盾&芳疗技师冬)连载十

今天搬办公室,忙成狗,现在才更新~~~

前文在此:

https://mochengmeiying.lofter.com/post/1d5b46b3_d074ad9


十、

清晨的时候,娜塔莎打来电#话,还在晨跑的斯蒂文直到第三次娜塔莎催命电#话打来才意识到。

娜塔莎很简短------“推掉所有任务和预约,是你爸爸,在长老会医院……”

斯蒂文罗杰斯顿时感觉全身放干了血似的一路飙过去,山姆开辆车在身后撵不上,一路叫着:“队长,其实可以开车啊……”

  显然,队长很明白,早高峰开车真不如跑。

  娜塔莎等在医院大门口,看到远远一路白烟,就打开手#机镜头对准,觉得今天这个样子的队长一定可以刷热门。

 咫尺间,队长在面前。

“佣人早上上班发现了他,倒在地板上,昏迷不醒……”

队长的蓝眼睛立刻涌上大颗大颗的水珠,娜塔莎没见过他这副样子,摇了摇他:“进去吧,他在ICU。”

  主治大夫从病房退出来,只是叫斯蒂文和娜塔莎隔着消毒玻璃窗看了看面容憔悴的爸爸,皱着眉头,合上手中的电子病历,一脸凌然。

   “你爸爸独居?”

  斯蒂文点点头,医生摇摇头:“他身#体很硬朗,只是这个男性在55-65是一个危险期,最好还是经常陪陪他,尤其夜晚,今年纽约比较冷,另外,能不能劝他戒酒?”

 “大夫,不是队长的错……”

“我懂,美国精神什么的,然而不能保护和照顾身边最亲#密的人,保护再多的众生也不过是自私,真的。”医生说着弹了弹窗玻璃:“你看看他,无妻无故,难道你还要让他无子?别跟我说你请了佣人,那不是亲人,没有温暖。”

 “爸爸很执意,他跟过去切断了联#系,总是一个人……”斯蒂文叉着腰:“他从40岁开始就那样了,除非工作所需参加一些场合……”

 “嗯,我在电视上见到过他。”花甲的大夫点着头:“我们那个岁数的人差不多都认识他。你爸爸年轻的时候是位杰出的演员。“

  “目前的治疗方案是什么?“

“陪伴,我的孩子,他随时会晕倒,他的心脏#病很不稳定,他需要亲人的陪伴,如果你做不到,就别跟我讨论什么治疗方案了。“

  娜塔莎翻了一个白眼:“队长,老天爷要绝你的后啊,刚恋爱就要黄了。“

斯蒂文焦躁地揉了揉金发:“我该怎么跟巴基说呢?晚上要陪他和埃文斯先生吃饭,餐厅都定好了,如果我推掉的话……“

 “这故事就THE END的了,你信不?“

“要不……你让同事替你去?“

斯蒂文一脸惆怅:“谁呀?“


纽约 华尔道夫饭店。

埃文斯老先生今天特地穿了铁灰色的DIOR西装,戴着绣着家徽的领带,穿着棕灰色长风衣,金棕色的发鬓有淡淡的灰白,然而每一位路过的男男女#女都不约而同被他的英俊冷冽吸引,就像是拍摄时尚大片的资深超模,当然,这是在他漂亮甜美的儿子一头撞进他的怀里之前。

   父子俩瞪着面前的黑人壮汉,表情各异然情绪一致。

  “美国队长先生,您昨晚上一定化了很浓的妆……“埃文斯先生憋笑。

“埃文斯先生,斯蒂文说他真的非常抱歉,今天就算是整个波士顿都爆#炸了他也不会管……“

“波士顿是我老家。“

“就算是整个上东区爆#炸了他也不会管……“

“上东区有我的另一个住处。“

巴基打断山姆:“山姆,求你了,别说了。斯蒂文怎么回事?“

“他的爸爸,今天早上发现躺在家里的大厅里,心脏#病发作,还好及时送到了医院,医生要求这几天他必须陪护。“

望着自己宝贝儿子不开心的嘟嘟脸,老埃文斯揉了揉他的头发:“斯蒂文#做的没错。如果是我……“

“爸爸!“巴基几乎是撒娇着斥责爸爸口无遮拦。

“你必须面对那天,我会老,也会离开你,在这之前,也会出现这些情况。“

“哦,斯蒂文知道会万分感谢您的,埃文斯先生。他让我代#表他陪您吃饭,当然,他执意要他请客。“

  老埃文斯摆了摆手:“他的父亲在哪一所医院?我想这样很失礼。他的父亲还在病危,而我们花天酒地?“

 “爸爸,就一晚上,不碍事的,让我陪你尝尝这里的招牌菜啦。“巴基说着黏住老埃文斯,山姆一身鸡皮疙瘩,他跟他爸只有哭、吐、晕倒……

  高空飞行嘛,难免。

  老埃文斯经不住宝贝儿子的央求,捏了捏他青春饱满的脸蛋,无可奈何地败降了:“好啦,好啦,我的小鹿仔,别这样,你是大人了,总是像个小孩子。那我们先吃饭,然后答应我,一起去看看斯蒂文的爸爸,好吗?“

 没问题!

 -------------------------------------------------------------------------

斯蒂文的金发被触#碰的瞬间他就醒了,伏#在爸爸的腹部,不知不觉睡着了。爸爸能够醒过来是好事,说明他在恢复。

 “斯蒂文……“爸爸的声音极度虚弱,斯蒂文紧紧攥#住他的手指,常年写作的手指上有点点薄茧,但是那双绿眼睛只要是清#醒过来,就像圣诞彩灯一样闪闪发亮。


 “我饿……“


  接着腹鸣响彻病房。


“爸,您想吃点什么?“

“牛奶和双倍芝士披萨。“

“爸,现在已经很晚了,没有送外卖的。“

“那你干嘛问我?“

“一般剧情不都是这么发展的吗?“

……

父子对视,病房安静。


 爸爸败走了叹了口气:“算了,那就到自动贩卖机那里帮我买一份泡面吧,北#京烤鸭口味的。”

“好的,爸爸,等我。”


斯蒂文走出病房,手#机响了起来。

“斯蒂文!”巴基显然有点醉醺醺,在电#话另一头毫无教养地打着饱嗝。

“唉,巴基,今#晚的事我很抱歉。”

“没事啊,我现在在出租车上。”

“准备回家?”

“没有,过来。我爸说一定要过来看看你爸爸,否则太失礼了。”

斯蒂文感到从手到心一阵炙热,回过神才发现是泡面的水漫出来了……

“要我怎么感谢埃文斯先生和你呢,太感谢你们了巴基。巴基?巴基?”

对面传来鼾声。

斯蒂文笑着挂掉电#话,端着早就放多了水泡到没味的泡面回病房。

“爸爸……”

斯蒂文眼含热泪,情绪激动。

“面,泡好了?”

“嗯。”斯蒂文点点头,拿双筷子。

“快趁热吃吧。”

……

……

(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57)
20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