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少废话,脱了!趴下!》盾冬甜文 OOC(客人盾&芳疗技师冬)连载十三

前文在此:


https://mochengmeiying.lofter.com/post/1d5b46b3_d1624c9


十三。

广#场酒店。

十年不见,海丽站在紫金地毯上望着几米开外坐在沙发上品着芝华士的英俊老男人,差点认不出来,虽然在荧幕上不时看到,但是他真人真的是比照片或者荧幕上漂亮多了。

   像是意识到目光如炬,老埃文斯抬起头,海丽穿着他们一起拍戏的时候曾经穿过的红色连衣裙,身上搭着三十岁生日的时候,埃文斯送给他的皮草大衣。

  美#人迟暮,但是芳华永驻。

“海丽……”老埃文斯声音颤#抖。

“别……”海丽上前按住了他:“不用站起来了……”

“不是……”老埃文斯老泪纵横:“昨晚睡觉,我扭到了腰了,你能扶我上个厕所吗?憋坏了我的尿布括约肌……”

  海丽觉得身#体被掏空。


 从洗手间回到餐桌,服#务生上了一杯波尔多红酒,还有海丽喜欢的烤箭鱼配小牛肉,蛋绒酥炸口蘑,一小碟脱脂黄油。

  “老样子呢。”海丽笑着,看看埃文斯面前,芦笋配鳕鱼,去蛋黄的蛋白裹#着松茸香煎紫苏,手边的琉璃碗里放着香草冰淇淋球。

  “香草冰欺凌?”海丽明知故问。

  “多少年了,吃惯了就忘不掉。”埃文斯不好意思地讪笑。

  “他一直都很好,儿子最近也有了男朋友,听说挺不错,都要见家长了。”

  埃文斯的手指抖动了一下,勺子碰到盘子,发出刺耳的声音:“很快就要当爷爷的,如果当初……”

  海丽不得不伸手握住他的手指,冰凉的:“你也会当爷爷的,你要相信你们都会,你的孩子呢?他怎么样?”

  “唉唉,跟他差不多,都是这个年纪的,谈了一个男朋友,我看也是过家家,跟我们那时候没法比。”

  “你们那时候,你知道,分开,媒体标题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夸大其词,几个月过去,谁还会提这件事。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

“克里斯,或许不管我的事,不过,我请求你,不要……不要,见他,好吗?都过去了,再见也不过是揭伤疤,就这样吧,我会帮你照顾他的。”

 老埃文斯沉默不语,心有不甘。

“听着,我明白,我真的明白,但是那会要了他的命,克里斯,当年你已经差点要了他的命了。”

“我就想远远看他一眼,一眼就好。”

 海丽皱着眉头:“你会控#制不住的,克里斯,我了解你,那时候,谁来拦住你?一向没有人能拦住你,对吗?二十多年#前,你就是那样一意孤行。如果他见到你,他会重新爱上你,这一次,我不能保证他的心脏还能承受这种冲击,你会要了他的命,我再说一遍。”

 埃文斯退让了,海丽不是开玩笑,他爱着的那个人已经老了,心脏也不好,他不能任性,让他再次万#劫#不#复。

  “他不肯选我拍他的剧本,那明明只有我才能拍到最好。”老埃文斯叹息着。

  “名利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他写了很多书和剧本,要不是他身边的助理翻出来给我,或许永远都不会发表,那些故事,或许,他只是写给自己看的,只属于他自己,他不指望世人的认同和理解。”

  海丽顿了顿,瞅了一眼眼眶红红的埃文斯:“他更不希望你看到……”

“那时候,他真的很糟糕吗?”

“跟你分手之后?”海丽苦笑着:“他瘦了三十磅,差点因此心力衰竭。酗酒,哭泣,胡言乱语,我带着朋友到处找他,最后在布加勒斯特的一家酒馆把他翻出来,只剩半条命。后来他一个月不能下床,大小#便都需要护工照顾。两个月过去,他能起床了,我设法把关于你和他的所有合影和照片销毁。三个月之后他才能开口说话,失语症伴随他整整半年,来年圣诞我们才见到再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的他,完全脱了形,媒体也不再穷追猛打了,总是要留给人一条生路吧,赶#尽#杀#绝不#得#好#死,不是吗?’

 老埃文斯冷笑:“那些狗仔还在乎什么不#得#好#死?戴安娜王妃,MJ,玛丽莲梦露,查理卓别林……“

“好了,别说了。“

“用全民狂欢的形式,利#用舆#论杀死一个人,坐收渔利,连毁灭他都成为盈利的手段,绿花花的钞票塞#进腰包的时候,他们可没想过什么不#得#好#死!“

  海丽揉了揉老埃文斯颤#抖的肩膀:“别激动,亲爱的,你已经不是当年的超级英雄了,求你,别生气……“


  你没法对过去生气,因为已经过去了。

  老埃文斯想起洛基的话。


 “他现在住在哪里?“

 “只是布鲁克林的一个二居室,简单干净,有一个佣人陪着他。“

 老埃文斯停下手里的刀叉,情绪失控,声音开始发#颤:“只是二居室?只有一个佣人?“

说着他开始掏背心里的支票簿:“海丽,我可以不见他,但是求你……“

海丽按住了他的手:“发什么神#经!他只是喜欢清净,再说,他的孩子工作的地方也离得近。”

“但只有一个佣人……”

“我说了,他喜欢清净……”海丽忽然笑了:“他的免疫力好多了,还养了一只猫和一只金毛犬,现在不过敏了。”

 老埃文斯回忆起那个可爱的娃娃脸总是说喜欢猫咪,但是因为酗酒,搞的免疫力下降,最后对猫咪过敏……

  他几乎能想象得出他坐在阳台上晒太阳,怀里抱着一只不算名贵,但一定有一双大眼睛的猫,甜笑着轻轻打鼾。

 “我能买点礼物给他吗?求你了,海丽。”

“他什么都不缺,克里斯,真的。孩子,朋友,现在好不容易熬出来的平静生活,别掺和进来了,别进入他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礼物……”

  “但我想他……”老埃文斯忽然抽泣起来:“你不知道这二#十#年是怎么熬的……我们分开的时候……我甚至想到自#杀,但是我知道我死了,他也活不了。而且我活着,多少还能保护他……那时候我太任性,太无力了,我保护不了他,脾气又坏,控#制欲又强,我吓坏他了,不是他离开我,而是我推开了他……我简直是个混#蛋……“

 “你不混#蛋,亲爱的。”海丽放下刀叉,紧紧抱住他:“谁都没错,要怪,就怪当初那个世道#人心,都是黑的吧……”


   老埃文斯的手#机响了。

  信息,来自巴基。

“爸爸!一小时之后,长老会医院对街的星巴克见,斯蒂文和他爸爸也会来!不要迟到哦,么么哒!“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72)
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