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NYC走走停停之New Museum—走进神秘的像素热带森林,零距离接触深海里闪耀的繁星

真美,谢谢博主分享

柴Chai思密达:

纽约的冬天已赤裸裸地来袭,不出家门,光听到窗外呼啸的风声,就已经觉得冷得不行。这个时候想要出去玩,除了滑雪滑冰以外,还是最适合室内活动,好比说参观博物馆,看电影,打保龄球,逛商场等等。


前段时间,有小伙伴在朋友圈晒很闪耀的图片,亮瞎了我的双眼。我立马向小伙伴打听去处,然后趁着天气好,不刮风,就屁颠屁颠地来到了传说中的New Museum。


New Museum在不同的时段都会放不同的展品,这次的热带雨林像素展也只开到1月15号。也就是说,如果不在截止日期前参观,就错过了,下次就不知道会等到什么时候了,也许就没有下次了。一定要把握好时机啊!


在馆里面,一共有5层展览,第二层到第四层都是Pipilotti Rist Pixel Forest(皮利洛蒂里斯特像素雨林)主题展览。


第二层,主要展览的是像素雨林。屋子里挂满了长长的白色纱布,没有刺眼的灯光。在一片漆黑中,热带雨林的影响被幻灯直接映在白布上,白布随着人们的走动,轻轻地飘起,听着大自然的清脆的鸟叫声,如同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与世隔绝的仙境。



有的人喜欢站在白布一次,将自己的影子投映在大自然的影像中。



我也找了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影子。。。



到了第三层,我就一下子从茂密的雨林里穿越到神秘的海底世界。在黑暗的展厅里,挂满了是闪耀的五彩“繁星”!随着音乐旋律的变化,这些耀眼的星星也闪烁着不同的颜色。它们有些形状很像水母,仿佛成群的彩色水母在黑暗的深海里遨游。


前两层人们一般都是走着参观,主要想让人们置身于热带雨林中,零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第四层可完全不同,它给人们打造一种舒适的观赏体验—躺着观看影像。展厅中间摆满了各种不同大小的床,人们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两个巨大屏幕放映的影像。



影像展现的是潜伏世界。不是探索黑暗的深海,而是在浅水域感受阳光和海藻带来的小清新。我开始以为下面的是一团红云,后来躺了好半天,才发现是水里的细沙在阳光下变为淡粉色,随着浪花的拍打四处散开。我突然觉得浅水的时候没准儿也能看到夕阳红。。。




最后的第五层,其实没啥新奇的。主要就是告诉大家一条真理:“观众永远是对的。”就跟“顾客是上帝”,“老婆永远是对的”一个意思。



记住:“老婆永远是对的!”



P.S.如果有NYU的学生证,参观免费哦~一般人我不告诉~



评论
热度(12)
201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