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喂猫的女孩

暖(。・ω・。)真暖(。・ω・。)而且蕴含强大的信念和力量……
请一定跟爱你,并爱屋及乌的人在一起选择婚姻……
一起养猫晒太阳😊真好(✪▽✪)

文字角落:






有段时间,我穷得一塌糊涂。
某天早晨喂猫,从柜子里拿出高级猫粮,心里一惊。手掂了掂,估计只够那妖孽吃两顿。
于是进行谈判。家里猫如临大敌,抢先占据制高点,站在空调上俯视我。
猫子啊,我说,你爹我最近有点儿穷,可能买不起高级猫粮了,能不能换成别的?
喵!猫子说,操,不能。
也不是啥坏东西。我说,你看,就是便宜那么几十块钱。营养均衡,鸡肉味儿牛肉味儿海鲜味儿都有。你随便挑。
喵!猫子说,滚,休想骗老子。老子见多了。
别的猫都吃那个。我说,这是最近猫界的潮流。
喵!猫子说,去你大爷,要吃你自己吃!
我怒,妈逼你见过人吃猫粮的吗?
猫子不服,老子都能吃你的火腿肠,你为什么不能吃猫粮!
我继续怒,滚蛋!那是你偷吃的!
那又怎么了?猫子反驳,说明你眼神不好!
我持续怒,放屁,我戴上眼镜俩眼1.5!
猫子得意洋洋,和动物比视力!这他妈的也值得炫耀?
等等!我觉得哪里不对,混蛋,你不要岔开话题!
猫粮储备就这么多了!我对他抖抖手上的袋子,明天开始买便宜猫粮,爱吃不吃!
不吃不吃不吃!猫子冲我叫。
那你饿死吧!我怒火攻心,扔下袋子,嚎啕着夺门而出。



出门发现没处去,坐在小区楼下长椅上发呆。
待了一会儿,一只小花猫从树丛里探出头来,朝我这边喊了一声。
擦,连你也跟我要饭吃?我不耐烦。没有!
唉,没有好人走的路了。
刚打算起身,一个女孩从我旁边急匆匆走过来。小花猫明显是看见了她,叫得更欢了。
鞋带!女孩喊。
我迅速低头看。咦我鞋带好好系着呢。
鞋带!女孩又喊,满脸笑容。
小花猫愉快地跑过来。
……妈的,合着是这狗逼大名叫鞋带。
女孩很开心的样子,从包里翻出一个保鲜盒,打开。保鲜盒分成两部分,一侧盛水,一侧装满了猫粮。
小花猫一把抱住女孩的小腿。
女孩笑了。她坐在长椅另一头,保鲜盒放在地上,看小花猫吃饭。
我试着和她搭话:你经常来?
对呀。女孩低着头说,最近天天过来。
你不住这儿吧?我又问。
以前住。女孩说,11号楼。搬走一个多月了。
她告诉我她现在住的地方,很远。跑这么远,就为了喂猫?我吃惊。
不行吗?女孩反问。
怎么不行,太行了。这么漂亮的姑娘。
你叫什么名字?我兴奋地问,手机号呢?来微信加一下……
女孩瞥我一眼。你别想了,她说,我有男朋友,下周结婚。
……妈的,换个话题。
为什么叫它鞋带?我指着吃饭的小花猫问。
女孩脸色平静。因为我以前养的猫,也叫鞋带。
以前?我顿时好奇起来。



嗯。女孩说。我养鞋带养了两年呢。从小养的。
她是只小母猫,黑色的。朋友家的猫生了三只,养不了,我去凑热闹,结果她一看到我,就往我手上蹭。我可高兴了,就把她抱了回来。
小时候特别闹,抓沙发、抓衣服、撕卫生纸、咬电脑线。一开始我就叫她猫子,后来她不到四个月大就学会了解鞋带,于是就叫鞋带。
后来我准备结婚了。和我男朋友谈恋爱谈了一年多,他人不错,有车有房,工作也很稳定。我们见过双方的家长。他是单亲,阿姨算是比较和善的一个人。我家里也同意我们在一起。
就是有一个问题。他不喜欢猫。第一次来我住的地方的时候,看到鞋带,他明显皱了皱眉头。
你养宠物?他说。宠物不卫生,容易有寄生虫。
没事呀。我没有放在心上,鞋带可干净了,带她做过检查的,没啥问题。
他又皱了皱眉头,不过没再说什么。

我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一直忙着筹办婚礼的事,也没顾上考虑它。直到上个月,他突然叫我出来吃饭。我赶过去,发现他妈妈也在。
我一坐下,阿姨就开门见山地说,玥玥啊,听说你养猫?
我心里一凛,忙去看他。他假装看菜单,不抬头。
我只好说是的,养了一段时间了。不过阿姨你别担心,我家猫很乖,也没什么疾病,不影响我的。
我知道不影响你。阿姨微微笑着,慢条斯理地说,可是呀,玥玥,你想过没有?将来你们要孩子,养一只猫总是不好。阿姨认识一个人,女儿就是因为怀孕的时候养猫,后来就流产了。
我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
阿姨,那个,流产也有很多原因的,不一定是因为养猫……我试图解释。
那也不行。阿姨还是保持着微笑。孕妇要保证清洁、安静的环境。先不说小猫会不会影响你休息,假设孩子平平安安生下来,那么小的孩子,要是被猫抓伤了怎么办?这就关系孩子的一生呀。
阿姨不是不喜欢小动物。她又说,阿姨就是觉得不安全。你自己也想想,对不对?
说完她起身要走。临走补充了一句,玥玥,听阿姨的话,阿姨是为你好,也是为你们以后的孩子好。
她走了。我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这时他才终于抬起头来。你也听到我妈说的了。我怕我说你会生气,就让我妈劝劝你。
我已经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冷笑,只觉得浑身发抖,没有力气。
能不能不让鞋带走?我说,几乎是在求他,真的没有事的,我可以再带她去做检查,我自己也会小心,真的很小心。
他摇头。这关系到我们的孩子,我不能答应你。
我也给你爸妈打过电话了。他又说。他们也觉得养猫对孩子不好,还是早点儿送走。
我愣住,很长时间没说话,眼泪一颗颗落在桌子上。

本来我想试着找别人替我养一段时间。我爸妈已经表明了不会帮我养。在朋友里问了一圈,也没有人能养。在网上发帖,大家都想养刚生的小猫。我真的是绝望了,又给他打电话,我说能不能缓一缓,我们可以等确定要孩子之前再把鞋带送去别人家,那时候也许就有人能代养她了。
不行。他说。我妈不会同意的。我也不同意。结婚后我们就要孩子,到时候你又舍不得猫怎么办?
我慌了,在电话里哭。我说我能把她送去哪儿呢?
我找了一家宠物店。他说。我问过了,那儿收容流浪猫。条件也不错,就送去那儿吧。
这样对鞋带太残忍了……我哽咽。
他的声音瞬间冷下来。你分不清主次吗?他问我,结婚和养猫,那一个重要?
不能都重要吗?我继续哭着说,鞋带跟了我两年多,我舍不得。你帮帮我好不好?
他声音冷冰冰的。你自己选吧。

我抱着鞋带哭了一夜。
第二天,我下了决心,把鞋带送走。我天真地觉得,也许过一段时间,他会改变主意,我只是把鞋带送去宠物店寄养几天,以后还会接回来。
这样想的话,心里好像就不那么难受了。
我拿出很早给鞋带买的猫用航空箱,一边哄着一边把它抱进去。以前鞋带特别抗拒这个箱子,都是死扒着箱门不松手,那天却特别乖,一声不吭,静静地趴在里面。
我想,她也许知道发生了什么。
鞋带啊,妈妈要把你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我说。你别怕,妈妈保证鞋带就在那儿住几天,很快妈妈就把你接回来,好不好?
鞋带还是没什么动静,伸爪子去抓航空箱的门。
鞋带,鞋带。我又叫她,用手摸她的头。鞋带你看看妈妈。妈妈不是不喜欢你了。妈妈要去维护一下她的爱情,她再不结婚就晚啦……鞋带你听得懂吗?
鞋带瞪着眼睛看看我,以为我要和她玩儿,跃跃欲试来扑我的手。
我觉得眼眶热热的,赶快关好箱子,打车,去宠物店。路上,他打电话问我怎么不在家,他开车来送我们。我说不用了。挂了电话。
到了那家宠物店。店里面很整洁,前台有个男孩,听我说完来意,就把店主叫出来。
店主打开航空箱,把鞋带抱出来。鞋带在地上小心翼翼地走,试图蹭我腿,我往旁边躲了一步。
为了不让店主起疑,我骗他说,这是一只流浪猫。
店主看了看鞋带,说,这一身养尊处优的赘肉,不像是流浪猫啊。
哦,我说,我养了几天,但是没办法长期养,只能送到这儿来了。
店主看我一眼,没说话,慢慢抱起鞋带,一点一点摸她的头。鞋带还是一声不吭,很温顺,就是一直盯着我看。
我觉得再这样下去,我就要哭出来了,赶紧往门口走。
然后鞋带轻轻叫了一声。
我眼眶一下就湿了。
回头看一眼,鞋带又轻轻叫了一声,开始试图挣扎。
店主看我的眼神,好像能看进我的心里。
你确定这是一只流浪猫?店主问。
我不知道说什么,眼泪不停地往下掉。
你走吧,店主说。以后也别再来了。
他抱着鞋带转身进了店里。一个店员看出了端倪,板着脸给我开门。
我没走。我在门口站着,还是哭。我忽然意识到,我错了,全错了。我想得太美好了。他现在不接受鞋带,将来也不可能的。我这次走出门去,就再也看不到鞋带了啊……
但是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想和店主说等一下,我不寄养了,我现在就带她走,真的,真的。我想叫鞋带一声。我想和她说鞋带妈妈骗你的,妈妈不走。你吃太多了,妈妈吓唬你一下。鞋带你要去哪儿啊?我看不到你了……你要去哪儿啊?

女孩说着,声音哽咽,最后再也说不下去,伏在膝盖上哭得一塌糊涂。
我艰难地把眼泪忍回去。
你应该把她接回家。我说。
那他怎么办?还有,结婚……女孩抬起头,闷声说。
我不说话,意味深长地看着她。
女孩睁大眼睛。你的意思是……悔婚?
还没结婚,就已经要你放弃你最爱的一样东西。我说。你想过没有,结婚以后如果遇上别的问题,你可能还会被要求放弃更多?
女孩愣愣地看着我。鞋带不是“东西”。
……我就打个比方!我说,妈蛋举一反三不会啊!
女孩还是一脸错愕。
我不知道……不敢想……她说,这种事真的可以么?结婚可是一辈子的事啊……
我说,就是因为是一辈子的事。
女孩沉默。她低头看看脚边的小花猫。这厮把猫粮吃了一地,正从地上一颗一颗往回拣。
你看她这训练有素的,没准儿以前也是家猫。我说。
嗯。女孩擦擦眼泪,伸手摸小花猫的头。小花猫停下吞咽的动作,用嘴去蹭她的手。
你愿意养她么?女孩问我。
擦!问一个穷逼这种问题,有没有良心?
女孩似乎并没有指望我回答。
不知道鞋带现在吃得好不好……女孩说着,眼泪再次决堤。
吃个屁。我忍不住说。她现在肯定正在想,主人去哪儿了?不是说过几天就接我回去吗?是不是我平时吃太多了,那我现在开始不吃饭,是不是就能回家了……
女孩眼泪扑簌簌往下掉。
我不喜欢你们这样的人。我站起身,说。口口声声为了爱情。你那算个屁的爱情。只要找对了人,什么时候结婚都不会晚的。
说完我离开了那个地方,去给家里猫子买饭。
在超市货架前站了几分钟,犹豫不定。最后还是买了一大包高级猫粮,刷光了银行卡里所有的钱。
操,大不了以后天天吃馒头。我在心里想。

再回去,女孩已经走了。小花猫也不见。
地上只留着一两颗吃剩的猫粮。



后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完全忘了这段经历。
有天刷微博,系统提示我有新粉丝。
很高兴,点开,发现是个女的,更高兴。哈哈哈一定是我的个人魅力打动了她。
果断回粉。按下鼠标不到五秒钟,私信窗口蹦出来。
终于逮到你了!这位素不相识的女粉丝说。
操,孩子不是我的!我紧张地手抖。
哈?你不是很久很久前,在XX小区陪我喂猫的那个人?女的问。
我一下想了起来。
你怎么找到我微博的?我问。
管那么多,反正是找到了。女孩说。
你已经结婚了,我还是很紧张,这样勾搭别的男人是不对的。
我没结婚。女孩又说。
啊?我愣住。
女孩不说话,扔给我一个网址。
点开,是条微博。一张图,图上一个女孩背对镜头,一只小黑猫踩在她肩膀上,双眼炯炯有神。
鞋带。女孩说。我接回来了。
还有惊喜哦。她又说,再次扔给我一个网址。
点开还是微博图,鞋带蜷在一张桌子底下,一只小花猫在给她舔毛。
我擦,怪不得好长时间没看到她了。
小花猫也有名字啦,女孩打字,叫鞋底。
……姑娘,你智商真高。
是不是不好听啊?女孩又打。
还好。我回复。我认识一个人,猫子叫铁柱。母猫。
女孩发来一长串大笑的表情。

我后来想了很久。过了一会儿,女孩打字。你说得对。
我不会再为了别人放弃我最爱的东西了。她说。现在也挺好哒,一个人,两只猫,不结婚又不犯法。如果要结婚的话,对方必须也要是个喜欢猫的人。
什么时候结婚都不晚,对不对?她又问我。
我没办法回答她,因为我发现,我家突然断网了。

操!我一跃而起。和你说过多少回了,又他妈咬网线!
狗逼猫子迅速从路由器旁边撤退,一路狂奔躲进客厅的角落里。
看看网线,彻底不能用了。
唉,又失去一个勾搭小姑娘的机会。
其实我就想和她说一句话。
对的。




文/烟波人长安







评论
热度(136)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