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Adagio for Violin and Orchestra in E Major, K. 261 - Giovanni Antonini、Isabelle Faust、Il Giardino Armonico

古典音乐令人平静,是回到三次元并找回自我最好的灵药。♡(❀ฺ•㉨•❀ฺ)♡

古水:

*musica autentica*(本真之音) 之 
莫扎特「E大调小提琴与乐队柔板」
(Adagio in E for Violin and Orchestra, K. 261)

        若非乐观的天性与纯洁的内心,沃尔夫冈·阿玛丢斯·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27-1791.12.5)的五部小提琴协奏曲,很难让人相信是完成于萨尔茨堡清规戒律的束缚下,清新而不染凡尘,巧拙却蕴藉大美,虽无后来者对于弦乐技巧表现之汲汲探索,却也唱尽了翩翩少年郎的所思与所想。
        三阕为小协而作的独立乐章中,惟以这首「E大调小提琴与乐队柔板」最是意蕴绵长,教人过耳难忘。本是应主教之提琴师--意大利人布鲁内蒂(Antonio Brunetti)之请而特意为“A大调第五小协”(K. 219)慢乐章而谱写之替稿,独奏乐器清丽地吟唱于乐队之柔缓伴奏中,宛若清晨的山岚,惬意中尤带微凉,欢悦中暗含忧伤,调性变化间亦有了情绪之自然转折,虽无言物咏志的深邃内涵,却分明可以听出几分“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敞襟感怀,这份对自由呼吸与创作之向往,恰是莫扎特一生最锲之求,亦是其音乐所能传递给后世最彻之悟!
        推荐的这一版演绎,来自德国女小提琴家Isabelle Faust同意大利古乐团体Il Giardino Armonico之完美合作,无论从音色与情绪之把握,抑或录音之精良度上,丝毫不逊于前辈大师的名版,时代乐器的天然去雕饰更是还原了一个真实的莫扎特!

小提琴: 伊萨贝尔·弗斯特*** 
           (Isabelle Faust)
协奏: 和谐花园*** 
        (Il Giardino Armonico)
指挥: 乔瓦尼·安托尼尼*** 
        (Giovanni Antonini)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