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再说一遍,这剧太太太太太太太基。(╥ ㉨ ╥`) 

摸摸大人:

第二季和第三季结尾都有两人浑身浴血拥抱的场景,不同的是第二季的拥抱是分手,拔叔抛下茶杯一个人步入雨中;而第三季两个人终于选择在一起了,却一同跌下涯壁,没入深不见底的海水中。不知道腐勒在编剧的时候有没有特意将这两季的结尾对称(应该有吧,连衣服颜色都调了个个儿),但真的很美。




“这是为你和阿比盖尔,为我们创造的世界,你能懂吗?”




“看到了吗,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给你的。”




第二季结尾明明是刀,心里却很甜,完全不怕两人离心;第三季结尾明明二人终于灵魂相融,却感觉撕心裂肺,无人可诉。




镜头推进,崖下海面鹿角般的轮廓,海水翻涌,配上love crime,啊,让我死吧。蓝光碟中附带的删减镜头,坠崖后出现了那个意大利教堂,茶杯闭着眼,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美好得像一个梦境。而拔叔坐在旁边,似乎在注视着他。即使知道腐勒原定的剧本还有四五六七季,但结合一下被砍掉的事实,不禁觉得这就是结局,也就是茶杯的灵魂永存于老汉的思维宫殿中……让我再去死一回吧。第一次遇到这种结局,不是BE超越BE,不是HE胜似HE,不确定的开放式结局包含了千言万语,被虐到说不出话来的同时又为他们感到无比幸福。




休休说拔杯是一种柏拉图式的深爱,我还是蛮赞同的,一种崇高的、互补的、理想化的精神关系,类似灵魂伴侣。




但即使这样我还是想看他们疯狂地……咳




拔杯最甜,没有之一。





评论(2)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