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从《雪国列车》到拉伸的必要性,到四五个小时酝酿的眼泪,到被遗忘的比利艾略特……

  
   不得不说,《雪国列车》和,《穿孔》是我觉得桃总演技超级好的两部影片,《穿孔》可能更多人觉得很压抑吧,最后那个结局,我真的是,我这个人看不得这种超级压抑的影片,分分钟胸痛爆发,最后影片出现的黑屏上的那段话……尼玛啊尼玛,晚上做梦梦见桃总去世了,在梦里哭得死过去,醒过来安慰自己,在中国,这叫做“添寿”,就是给桃总添了寿岁来安慰自己,但是也是难受了好几周。

    《雪国列车》是我弟弟推荐给我的,今天就不讲桃总的演技,这部片子桃总的演技我想都不用过多阐述,蒂尔达女王更不用说。有几个点:

1、试探枪是否有子弹;

2、看到大长老(我不觉得他是叛徒)被杀之后的颤抖;

3、四五个小时酝酿出来的眼泪(在头车进入之前抽万宝路)

  这里大概说一下,我不认为大长老是叛徒,一般来说,毁掉起义军首领的信念是瓦解他所有意志力的一个办法,当柯蒂斯得知大长老是叛徒的时候,他就有点动摇了,这有可能只是一个办法,就好比现在网上流行的抹黑过去的英雄之类的,挖掉我们的历史英雄,让我们怀疑自己坚守信念的根基,大长老是第一个砍掉自己手和脚救下婴儿的人,其实要是任由当时的柯蒂斯发狂继续吃人,势必弱者,首先是女人孩子被吃光,那么男人之间自相残杀更快。如果说是为了留下女人生孩子为永动机提供能源,也就是说在刚开始永动机就出了问题吗?看电影的脉络并不是这样,是后面几年才出了问题的。所以大长老不是叛徒,要说是叛徒,在尾车厢那种条件下,断手断脚没有医疗条件,一个老人分分钟挂掉啊,还怎么卧底啊~~~

     好吧,我又跑偏了。

     说一下拉伸吧(喂喂,这是哪儿跟哪儿……)

   我说了,我会注意动作,桃总最多的片子就是演队长,队长的替身那是没的说了,《雪国列车》里,大部分几乎所有动作是桃总自己完成的,有几个动作看得出他的身体非常柔韧而且腿部和胸部的肌肉拉伸特别到位。

   1、试探枪械没有子弹一脚踹开守卫,高抬腿,镜头看得出是他本人,这个动作看着不难,那大家可以对着沙袋踹一下试试,柔韧性不好分分钟臀大肌拉伤。

  2、水利用区前车厢大屠杀,有一个长镜头表现咱们威猛的柯总的以一当十,啊,无敌是多么寂寞。我只看到柯总轮着斧子一路所向无敌。

   且不说这么连贯的动作一气呵成私下训练了多久,或者可能有质疑说其实拍的时候很慢……

   但我观察一定是正常速度拍的,因为血迹飞溅起来的形态和抛物线是正常的,除非这个也做个CGI,但是想想没必要吧,队长跟巴基在桥上厮打那场戏都是桃总参与一部分的,尤其近战。这个桃总应该是正常速度下直接一次完成的。

   斧头的重量我观察了,短柄斧小于30mm, 宽不宜小于12mm,形状有德国短柄斧和日本短柄斧两种,柯总的那把是德国形态的,不过我看不太清楚,要看楔子和把手的,但是缠着布条什么加上又脏兮兮。重量在2KG到4KG,如果要加大杀伤力就要在5KG,不过想一想,柯总闹起义的时候,在尾车厢征用武器资源,哪有那么多物料给你挑选,哪一把趁手就拿哪一把,其他全凭在尾车厢历那种人吃人的残暴中历练出来的凶狠。

     然而,桃总不是柯总,他拿的有可能是道具……

   重量……道具有什么重量啊,大概也就2KG吧,太重伤手腕,太轻……太轻会拉伤胸部肌肉和肱二肱三,不过拉伤这种事,蹊跷得很,上次我打沙袋,明明没有撑开手臂的动作,都是夹肋刺拳,结果严重拉伤胸肌,最后还去输液了,好几周不能训练。

    所以说桃总哪一套动作下来流畅自如,拉伸他平时就是严格做好的,有妹子问我,要不要做瑜伽,亲爱的,做瑜伽很有必要,不拉伸,你的所有运动只是完成了70%,无论是力量的协调性还是平衡能力都打折扣,更别说运动损伤这种事了。

   而且,柯总在冲击车厢铁门的时候有一个一步窜上滚筒的动作,我不知道是不是替身,要不是替身,导演胆子挺大。

   可能有人说,桃总都能拉直升机,这个怕啥……

   对不起,我就是护犊子了怎么了,这个动作且不说会不会NG很多次,看得出当时滚筒运动速度很快,桃总需要一下子爬上去,这就需要跟腱力将他整个身体带上去,然后爬在上面,注意,这是滚筒,不是平面的,他很有可能从上面摔到另一边去,大家可以试试在动态条件下一跃到一个圆柱形物体上的难度。

    而且这里有个前提条件,桃总的体重并不轻,大面积的肌肉重量是很大的,他的体脂很低,大体重更容易在这种冲拉跳跃的运动中受伤,柯总无疑是尾车厢中相比高大强悍的,从很多次战斗中看得出他的身体灵活性更好,运动反应力强,所以才能从十七岁存活至今吧。

    估计没场戏外面,桃总就在那里热身,拉伸,再热身,在拉伸……哎呀苦不堪言……。

   我还记得一个报道里他说,他必须让肌肉鼓起来才好看,所以,别人都在休息,导演对他说,去,做400个俯卧撑再过来……

   这也就是队二那场跑步的戏里花絮,阿毛在一边悠哉悠哉,桃总在地上做夹肋俯卧撑……

   都是敬业的眼泪啊。

   大家一定要健身计划里加入瑜伽的“柔韧”和“平衡”这两项课程,想想柯总,想想桃总,坚持下去。

   至于四五个小时酝酿的眼泪。这件事是在豆瓣上看到的,心里着实心疼桃总,桃总心思细腻这个大家都知道,他紧张起来会绕着片场跑圈,我觉得那个场景实在有点心疼,他最后这场催泪戏据说用了四五个小时一直坐在那里酝酿,我心想,苍天啊,他得想到什么事情才能伤心成那个样子。

   看优酷的时候,弹幕说柯总怂了,唉,不要随便骂人啊,我只想说,这是一种什么眼泪?

   我们别人不说,说说包包扮演TJ和小王子时的眼泪,大多数是处理自我命运和情感问题,他哭得很流畅,就像美式惊悚片的那种大杀四方的淋漓感。

   桃总扮演的柯总可不一样,这是在处理人类生死存亡,反省自己“罪恶”的过去,有一种忏悔的感情在里面,而且他说他吃过“婴儿”吃过“女人”“小孩”“老人”。

   作为尾车厢的强者,十七八的他就有这番凶狠,看得出他领导尾车厢密谋反抗已经有一段时间,起码在大长老嘴里看得出,他比过去所有反抗者都走得远。

   但是他从来没有认同过自己,他说“我还四肢健全,如何做得首领?”言下之意,我没救过一个弱者,我甚至吃过他们。这种罪恶感是会逼疯一个人的,所以当他坐在所有真相即将揭晓之前的车门楼梯上抽着烟忏悔,只是掉了几滴眼泪,那是弱肉强食之后幸存者自我摒弃的眼泪,桃总必须把一个本来很强悍到极限的人拉下神坛,让观众发现,哦,原来柯总是个人,有血有肉,有感情,会哭,会害怕,会后悔,会难过。

    桃总坐了四五个小时酝酿,何其难熬。

    最后说我们可爱的小助手,柯总的副手”埃德加“,那就是可爱的比利艾略特啊----《舞出我人生》,还记得那个跳芭蕾舞跳踢踏舞的可爱男孩吗?那个说着英国腔满脸雀斑的可爱男孩吗?他的闺蜜是个同性恋,也是好可爱的样子,现在长大了,但是还是那个样子,好可爱呢。

   最后他死的时候望着柯蒂斯那失望的大眼睛,和柯蒂斯最后放弃并牺牲掉他的咬牙切齿,再到蒂尔达说出他的名字,柯总暴怒的样子……

   好吧,我正在写《护工》,欧米伽故事里的第十二个故事,虽然是柯TJ,但是加上了这个被遗忘的小助手,柯总忠心耿耿的副手。

   大长老说的那句话特别戳我-----”他的世界只有你了“(对柯总说的,因为埃德加很黏着他,柯总很烦,大长老点醒柯总)

   最后决战的时候,柯总对紧紧黏着他的埃德加说---你小心点。埃德加说,你也是。

   任何一个世界是不是都有一个强悍的大高个儿带着一个矮一头的小助手啊~~~

  但是,最后震撼的是柯总的忏悔,他当年居然想要吃掉埃德加。

  我看到这里直接都跪了好吧。

  埃德加的妈妈为了护住孩子被柯总杀了,应该是用斧子,埃德加大决战的时候,柯总保护他并砍死一个人的时候,他愣住了,应该是隐约记起了妈妈被柯总砍死的记忆。

    大长老砍掉手脚给柯总他们,救下了埃德加,那时候埃德加是个婴儿,柯总就一直当他的父亲,把他养大。

   十七岁的父亲……

   天啦噜,埃德加的世界只有柯总,因为柯总把他养大的啊。

  所以最后看到柯总牺牲掉他,他才会那么失落吧。

  所以柯总才会愤怒,这不能怪柯总,他抓蒂尔达是为了保全更多的人不被杀,从而牺牲掉埃德加,但是埃德加就像他的儿子一样,虽然他知道,反抗必然会牺牲,但他何尝不想带着埃德加去头车厢,然后过几天好日子呢,他觉得欠这个孩子的,所以,柯总说这段话的时候,特别伤心,眼泪流了下来。这就是桃总心里”不能辜负别人“的完美强化性格,这几滴眼泪用了四五个小时,这已经不是演戏,是真的情感流露。

     大家都在写柯王子,柯TJ,我不会爬墙或者安利柯总和埃德加,他们不是CP,是父子,是亲人,是良心与忏悔,是救赎与牺牲。

    所以,第十二个故事里,会留给可怜的小埃德加一个位置,依旧是柯总坚如磐石的心里的一块伤疤。

   写了这么多,总之,拉伸很重要(画风变换太快)。














评论(23)
热度(82)
2016-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