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young and beautiful》超蝠长篇 三部曲第二部《笑面人》连载五 《安第斯之星》完结

前文在此:

https://mochengmeiying.lofter.com/post/1d5b46b3_cc8cafd

连载五:

二十二

You don't know how long I've waited for you. I'd rather die than stay away from you

你不知道,等了你有多久。所以,宁可死别,绝不生离。

------------------------《 暮光之城》


罗伊再次见到杰森,杰森恢复得非常好,他接受了夜翼的请求,在他寻找蝙蝠侠期间协助提姆守卫高潭。但不久之后,罗伊接到命令,他和奥利弗也要追随超人开始寻找蝙蝠侠了。

事情开始变得严峻和复杂。

罗伊敲开杰森的安全屋门时,杰森一脸大汗,看得出他在健身。

杰森露#出一个迟来的笑容,那是罗伊不经常看到的表情,在他还是那个穿着罗宾制#服的时候,他的表情就很单一,不是怒,就是笑。杰森的世界只有爱恨,不是黑就是白,从来不存在灰色地带。

杰森亲自下厨煎牛排,罗伊靠在厨房的门框上望着杰森忙进忙出,留声机里是法国女声慵懒的“玫瑰人生”,影#碟机里却放着《教父》,罗伊望着杰森,仿佛是远征的父亲看着自己的儿子,有点不舍。

他被自己这种情感囧到了,杰森不是自己的儿子,只是照顾过他一阵子,舍不得放手是因为自己即将跟着奥利弗飘到不知哪里的地方,是不是能活着回来都难说,他知道奥利弗终于大发慈悲地给自己买了保险,但是填写受益人的时候,罗伊写上了“杰森陶德”。

比起奥利弗,杰森更需要那笔钱。

律师找到杰森并且交付死亡赔偿金的时候他一定会惊异地想起自己,罗伊不想死了没人想起,就像杰森死掉之后,被人代替也好,没人报仇也好,罗伊想让起码一个人记得。他脑子里只有同命相怜的杰森。

牛排放在罗伊面前的时候,杰森去开了一瓶红酒,罗伊望着杰森,电影演到了教父的大儿子被乱枪扫成蜂窝,老教父老泪纵横地对入殓师说道:

“你的孩子得到了公#正,看看我的孩子遭受了什么?”

罗伊一阵心酸,他现在要去寻找杰森名义上曾经的父亲,杰森虽然嘴硬,但是行动上却无时不刻关切着布鲁斯,甚至在得知罗伊即将去寻找他的时候邀请他来这里吃饭。

布鲁斯或许没得选,他或许是害怕敌人的血脏了自己的手或者名声,或者诸如此类的罗伊不能想也不想深究的理由,他看来都是借口,罗伊只认得一点就是,布鲁斯没有给杰森报仇,但是罗伊会的。

什么脏不脏的。

他会让杰森得到公#正的对待。


“你们有什么计划吗?”杰森一边帮罗伊倒上番茄汁一边问道。

“一切听从夜翼的指挥,我们从哈莉奎恩那里得到了一些线索。”

“小丑呢?”

“已经被超人送回阿克汉姆了。”

“哼,他不敢动手做掉那个杂#种?”

“你知道超人是‘妻管严”来的。”

杰森愣了一下,接着跟罗伊一起大笑起来。

“布鲁斯一生都在偏执于控#制和冷漠。”杰森说道,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眸子里染上了些许醉意。

“你始终不肯原谅他吗?但是我能感觉你很在乎布鲁斯。”

“原不原谅他也得等你们把他找回来吧。”

“如果当初小丑杀掉的是布鲁斯,你会去报仇吗?”

“这个问题我跟布鲁斯吵过了。”

“哦?你怎么说的?”

“我说我哪怕掘地三尺也会挖出罪魁将他送下地狱。”

“你会吗?”

杰森抬头看了看同样醉酗酗的罗伊,微笑着点点头:“我会。”

“这才是人之常情,要是没了这些,我们就升仙了,像布鲁斯,你爹地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啊杰森。”

“我现在没法承认他是我养#父,他辜负了我。而且,我也不再因为他没有为我复仇而耿耿于怀,我有我想#做并且可以放手去做的事,我活的不再依赖他人。”

“能不再依赖正义联#盟那个凡人之身的‘神灵’可真不容易,教教我,回头我离开奥利弗的时候也可以理直气壮。”


“你之所以觉得神高不可攀,那是因为你跪着。”杰森笑笑。

罗伊愣了一下,接着,他报以零星颤#抖的微笑,目光中,杰森的死亡如安第斯之星光芒万丈,死亡是另一个开始,杰森宛如新生,大彻大悟。

“杰森,其实人比神伟大,神不懂得痛苦……”


 尾声:



In your life, there will at least one time that you forget yourself for someone, asking for no result, no company, no ownership nor love. Just sk for meeting you in my most beautiful years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恋恋笔记本》


杰森把电击拳套送给了罗伊,送罗伊出门的时候他将一个餐盒塞#进罗伊的怀里,里面装着蛋挞。

“答应我,好好吃饭,别再碰毒#品。”

罗伊点点头:“答应我,我们不在的时候,别动不动就凶提姆,那孩子还是挺喜欢你的。”

“别我打成猪头之后他要是还喜欢我,我只能确定布鲁斯找的继任者脑子里勾的是芡。”

“杰森你是自带蝙蝠家毒舌属性吗?”

“托你带句话给迪克,把大蝙蝠找回来,否则我会搞定他和提姆当蝙蝠的继任者,直接替代布鲁斯,去他#妈#的罗宾吧,我不稀罕那个了。”

罗伊誓不甘休地坏笑了一下:“你出息了哈,我会带到话的。”

罗伊走到了电梯那里,当电梯门打开的瞬间,杰森叫住了他,他赶过来,扳住电梯门,望着罗伊,他的眼中是罗伊从未见过的神色。

希望,担忧,迟疑,还有一点关切。

“罗伊,照顾好自己……”

罗伊抿着嘴唇,有些心酸。点点头。

“还有……”杰森似乎咬了咬牙,他将自己的目光偏向一边,放开了电梯门。

“把他找回来……”

电梯门关上的瞬间,罗伊听到了这句话。


我会的,

杰森……


谢谢你,

罗伊……


《安第斯之星》篇  完结。


评论(13)
热度(16)
201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