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粉丝数和热度不能当饭吃。

撕逼没空,赚钱要紧。

好像我安慰别人就这两句了,招不在新,管用就行。


你看我就在三线小镇子呆着,有时候也会被老公说我这个人没有企图心,干嘛不出去干一番大事业,搞得我好像在他眼里就是撒切尔一样,当然大部分男人都不希望老婆出去干事业,这一点我老公的进步跟我的教育分不开关系。




婚姻就是两个人合伙开店,不经营也是不行。

个体就是自己的公司运营,没有业绩也是不行。

合作方有一方亏损严重,拖垮另一方的发展,另一方总是有怨言,难免发生撤资和瓜分分公司(孩子)这样的惨剧。

而在我看来,最傻的做法就是因为分公司的发展而打压合作方公司的发展,这是一揽子卖卖。分公司经营理念和领导核心没落守旧,引导出来的分公司迟早是个赔钱货,所以我教育我老公,做饭没空,投资要紧。




    于是我就没做饭了,虽然偶尔做做,但是真心不喜欢做饭,要做可以,只做我喜欢吃的东西。

    所以,一个人活着不仅仅是经营实际现有的现金,你的婚姻,家庭,朋友、圈子、职业发展,充电规划,等等都是投资,都是生意。

     这么说可能说我这个人很冷血,是啊,很多女孩子背后嚼我的舌根子都说我这个人抠门,其实在我看来我是很精明。

  她们所谓的抠门大约意思是-----赚钱多的就应该给赚钱少的请客,出去吃饭我应该主动掏钱,而不是一脸冷笑叫大家AA,谁都别往外摘自己个儿。

  或者,生日礼物送得不是她们想要的哪一种;或者圣诞节或者什么节,我就应该给全营销大楼的人送卡片……

  诸如此类。




  

  后来我开会直接就说,我真不是抠门,我是算得清。总有一天你们会觉得,跟我这种算得清的人交往,真的不累。

  比如,一起吃饭,不用说什么,吃完了就各付各的或者AA,不用解释或者提前告知。

 比如,一起合作项目,不玩心眼,谁的功劳就是谁的,从来不在表面上熟络,私底下使绊子。我对此像计算机一样精密,你做的就是你做的,我做的,你也别抢。

 比如,道德绑架对我不起任何作用,卖惨在我这里没市场,我也从不会因为意见不合就给别人穿小鞋。因为生意就是生意,我是明白人,明白人从不跟生意较劲。

  我注重这件事对整个项目的推动,意见不合时,谁对整个团队有积极意义,谁推动得了项目进展,听谁的。

     跟我做朋友,真的不累。

     我的座右铭,别让别人动了你的资产。

     你的资产,时间,金钱,精力,枉费的心机,都是资产,哪一样你仔细想想不得花钱?

   你以为精力和心机就不要花钱吗?多少年积累出来的经验和为人处世之道挺着你走到今天?哪天的教训不是在告诉你,脸难看,屎难吃。最终练成一条人精?

   肃清不良的朋友,也是保护资产,那些在你老公不在你身边就开始飙黄段子的异性就是你老公不在你身边想跟你睡的,一个个揪出来,个个都不冤。



 我在朋友堆里有了名的心黑手狠,不给面子。饭桌上飙黄段子的,辱女的,直男癌的,都是直面怼。久而久之,我这里干净多了,能跟我说上几句话的男人不敢说心里老实,起码都客客气气说正经事。我也不用花心思取悦他们以博得什么“好人缘”。这可能也是我老公放心我出去干事的原因之一。

   我朋友是学芳疗心理学的,成天跟我吐槽又见垃圾男,我说你尽怕得罪人,就不要诉苦。对他们来说,你是粉红小沙发,而我,电椅一台,要么不可欺,要么惹不起。



   时间长了,身边朋友虽然少,但是还都管用,聊起天来没有那么些虚假的熟络和热闹,有什么事帮忙都是直接说,能不能帮也是直来直去。有难了也有我家一张床给你借宿,记得风平浪静拍屁股走人的时候留下饭钱就行。

    我落难了也一样,临走打扫干净,桌上放好留宿钱,别跟我瞎客气,我懂朋友留我是情分,不是本分。



   婚姻也一样,或许我分得清,也或许我遇上我老公也是个耳朵根子软的男人,基本上我的话他都听得进去,我觉得我们俩真的很锤基,我精明但是偶尔在他面前十分傲娇,但他也知道我也就是在他面前傲娇,在别人面前就是“有什么事,跪下再说~~”

   我们当然也会吵架,动手,基本是我打他,他不还手,大不了把我制服就行了。

  有直男癌言论是直接上耳光的。我不到一米六,扇一个一米八的耳光是要跳起来的,但是一样扇,在婚姻中,某些事的零容忍也是对你资产的保护。

  

   至少让他学会尊重你,因为你是会反抗和咆哮的。

  



    现在说孩子可能对于某些人有点早,一句话带过:不要以事业发展为借口错过了对孩子的教育,否则你会发现,熊孩子就是首都的房贷,没有特殊大笔进账,就要用一生偿还。

   

    这些大额的“固定资产”摆平之后,才是你赚取的流动资产,比如你的工资,投资,随着年龄增长的健康状况,事业发展等等,早做打算。

   理财产品,期货,股票,房产等等,你能带得动哪一种就趁早去了解和规划。



  我从25岁就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情况,我现在35岁,有完全看不出年纪的皮肤和身体素质,相反男人在这方面有点迟钝,虽然我老公也是个体育爱好者,但是他明显感觉今年打篮球的时候膝关节容易出现问题,这就是缺钙导致的。而我一直在补钙,我相信自己不会在十年后像同事妈妈那样,买着菜走着路就骨折了,一下花掉好几万,足够买一屋子钙片,还要受罪。



    工资不能月光,再少也要储蓄和投资,一些理财产品一千元就可以起买,滚动一年就是一千一百,总比放在银行不让他流动得好,当然投资有风险,任何投资都一样。

    另外,明天就是双十一,看看自己的购物车,问问自己,你真的需要买这些东西吗?

   买东西在精不在多,经典款和轻奢,自己轻松,也可以保证质量,穿好多年,我的一条裙子,进大学的时候爸爸买给我的,现在穿出来也是很漂亮。只要你健康,保持好身材皮肤,保护好衣服,你真没必要在淘宝上弄一大堆衣服回来,然后发现真的有什么场合要穿衣服,对着一柜子衣服哀嚎自己没衣服穿。



   最后,充电投资。随着年龄增长,换一换脑子很有必要,参加学习班或者参加培训,进健身房或者去学一门新的技能,不一定是为了加工资或者找工作,而是因为你去学了这项技能从而打开了另一通人脉体系。

   人脉体系也是资产,久而久之你会明白。

  如果你非要活在别人的眼中,我觉得,做个精明聪慧的女人比做一个漂亮性感的女人听上去好受多了。



  总有人对我说,你家里条件不错吧。

  说真的我受之有愧,我真的不是有钱人,我有三个孩子,我压力很大,我和老公要供房贷,孩子的教育,我们也没有汽车,因为城市小,开车划不来,主要的是,我学车的时候,把车开进了墙里……

  于是老公觉得车位费也很贵,墙更贵,而我,是他最珍贵的资产,所以……即便有车也是他来当车夫好了,连副驾驶都不让我坐……



   零容忍的婚姻,肃清的朋友圈子,精明的处世之道,低风险投资,有发展空间的工作,不断地充电和学习,稳步拓展的人际关系,最后还要有一个能够鼓舞你前进的梦想。

  当然,活着本来就是有风险,说了这么多,万一哪天不走运遇上天灾人祸,你总不能指望奇异博士那个故事在你身上变为现实,最终你还是要靠自己。

      要知道,你能好好活着,本来就是一场赌局。


评论(16)
热度(43)
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