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Whitney Houston - Call You Tonight.mp3 -

     我还记得中学的时候,那时候没有什么网络,我没见过电脑,那时候我们崇拜偶像只有通过电视和杂志。

你能想象吗?手写的信寄给杂志社,表达对偶像的爱,我热爱那种手写的纯真时代,或许我不再年轻,但是我从没有为自己做过的任何事后悔过,我不会恨自己,因为我在我的年代做了很多疯狂的事,足够我回味一生的疯狂的事。

年龄并没有在我身上留下斑斑锈迹,反倒是贴满了闪闪发亮的邮票,我得以展示,嘿,看我,很酷吧,我去过很多地方,险恶的,嗜血的,天真的,忧郁的,我总有办法逃出生天,我不是什么蛇虫鼠蚁,我没有利爪和剑齿,那个时代没有微博,没有贴吧,没有各种各样在我看来无暇顾及而虚拟跳跃的网络。人与人说话必须面对面,我们必须善良,以为善良有回报,作恶当然也有回报。

我打电话给朋友,我不太懂为什么好几年不联系会断了联系,如果有足够走进朋友们的心,承载着那个时间段你和他们的美好,他们怎么舍得把你忘记?

我说过年我要回家。

他们尖叫着说,等你回来一起撸串,喝酒。

有时候问起某个朋友,或者已经不在人世。现代社会,各种压力和疾病让我们变得命短,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世界变得越来越发达,而我们却依旧在风尘中辗转。

总是有人说,姐,你眼睛很漂亮,不要经常笑,会有皱纹。

衰老和离开都是自然规律,如果我到了这个年纪还不能明白这个道理,我注定在无谓的事情上痛苦很久。

教父说-----一个用三十秒明白一个道理和一个花了半辈子都不能明白一个道理的人,注定是不一样的命运。

注定所有你年华中的一切都是阶段性的。渐渐的,冷了,散场了,如同人生和青春。

至少,抬起耄耋的身躯,拍拍手掌,潇洒地微笑着对自己说-----

“这真是一场好戏啊……”


评论
热度(16)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