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生命就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O(∩_∩)O~《智取威虎山》音乐剧录音

      明天要彩排了,这周开始,注定是超级忙碌的每一天。

      音乐剧《智取威虎山》后期音乐全部定下来,还有大量的台词和一首主题歌曲需要去录音棚录制合成。

     联系了好几个录音棚,一个个都因为年关,费用简直就像是没松紧的棉裤腰一样,狮子大开口。

     服装和道具每天堆满了排练厅,我一点儿也不想提这件事。

    每次都是买服装比租服装便宜的,然而买服装得一件一件去挑选。

    非常庆幸自己没有跟着爹妈真的走上台前幕后的工作,现在的工作虽然朝九晚五,平平淡淡,但是至少是自己喜欢的工作,还能一年忙几次自己擅长的演出策划。

   自己热爱的并不一定是自己擅长的,而自己擅长的也不一定是自己热爱的。

   所以,跟学生们混在一起为了演出闹两个来月,挺幸福哒。

   希望明天彩排顺利吧……

 


2017年1月9日----“骨架录音棚”


其中有几位小伙伴有些只是参加录音,并不参与舞台演出,因为音色好,为演员做后期配音,辛苦大家了。配音也是超级辛苦,不知道大家怎么样,反正我的嗓子哑了好几次,都是喊出来的。

 

虽然台词都能倒背,然而还是在录音的时候紧张得不要不要的。

好几次我发现旁边几位的手都是滴着汗……



合唱部分有几个段落是需要一个一个人进来唱的,因为平时训练得比较好,都是一两遍就通过了。




录音师是个妹子,经常被我们的配音和画风惊奇的配乐忽然逗乐。


虽然录完了台词部分,但是后期剪辑非常疲惫,大家都没时间吃饭,怕吃了东西嗓子变音。


这已经不知是第几次大家一起录主题歌曲,最后的方案是,男生先录,然后女生再录,否则女声完全被男声覆盖了。




已经累得不能自已的我,在听到大家最后合成的主题歌曲的时候难得地笑了,如释重负……

继续个人最后的配音补充部分,捡漏一些录的不是很理想的台词重新录制合成。




工作到深夜了……每个人都是筋疲力尽……

我表示自己已经困得不行了……


最后一幕《会师百鸡宴》的决战部分,录音师美眉表示还是不理想……




“杨子荣”同志的声音需要跟我配音的“政委“声音配合,好几次我都忍不住笑场。



录音室内部气氛紧张,录音室外面兢兢业业……

让俺歇一会儿……


反复试听配音与配乐合成,要求”无缝连接“……




感觉到最后,自己有点无力了……

大家也哑的差不多了……



最后是后期加工阶段,比较顺利,因为我提前基本上都剪辑好了,只要合成即可。

加入各种音效--枪声、虎啸、喊叫、降调的风声等等。



真是一张值得纪念的照片,挺真实的,幸好没有拍到我的哈喇子……


评论(13)
热度(9)
20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