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Ruby's Arms - Tom Waits

 《CARDS》黑帮文中红桃初代克里斯大老爹70岁才得以与心爱的黑桃老大塞巴斯蒂安在一起,虽然是秘密的,但是已经足够。但可惜……

    当时听到这首歌一下子就控制不住哭得像个泪人儿,苍老的嗓音,正是垂垂老矣的克里斯大老爹为塞比爸爸复仇之后,抽干了所有的阿尔法戾气后脆弱而不舍的空壳。

    他们合葬的葬礼上就是这首歌……

    无论在哪个世界,希望他们还能重逢,即便隔了30年的年龄差。

    感谢大家继续支持《CARDS》系列~~~~


注释:Ruby'sarms直接翻译应该是宝石之王的手臂我猜应该就是指很珍贵的东西吧……

I will leave behind all of my clothes,

我将抛弃我所有的衣物

I wore when i was with you,

那些我和你在一起时我穿的衣物

all I need's my railroad boots

and my leather jacket

我所需要的仅仅是我的铁质筒靴和毛夹克

as i say goodbye to Ruby's arms

就像我向Ruby's arms说再见一样

although my heart is breaking,

尽管我的心都快要碎了

i will steal away out through your

blinds, for soon you will be waking.

但我会从你的百叶窗溜走,因为你很快会醒来

The morning light has washed your face

and everything is turning blue now,

晨曦的光芒映入你的脸颊,现在任何事都变得忧郁

hold on to your pillow case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now,

握紧你的枕头套,我现在已无法做任何事了

as i say goodbye to Ruby's arms,

就像我向Ruby's arms说再见一样

you'll find another soldier,

你将找到另一个战士

and i swear to god by christmastime,

there'll be someone else to hold you.

我在圣诞节像上帝祈祷,将会有另一个人握紧你

The only thing i'm taking is

the scarf off of your clothesline,

我唯一带走的东西是从你晾衣绳上取下的围巾

i'll hurry past your chest of drawers

and your broken wind chimes,

我将很快遗忘你抽屉里的盒子和你坏掉的风琴

as i say goodbye就像我在说再见一样

i'll say goodbye,我将说再见

say goodbye to Ruby's arms.

向Ruby's arms说再见

I will feel my way down the darkened hall,

我将在没有灯光的走廊上感应到我的出路

and out into the morning,

在早晨就出去

the hobos at the freightyards

have kept their fires burning,

在货运处的劳工让他们的火堆旺盛的燃烧着

so jesus christ this goddamn rain,

然后上帝降下这该死的雨

will someone put me on a train,

有谁能让我搭上火车吗

i'll never kiss your lips again

我将再也无法亲吻你的嘴唇

or break your heart,

或者是让你心碎

as i say goodbye就像我在说再见一样

i'll say goodbye,我将说再见

say goodbye 说再见



Adward_R:

Tom Waits:「Ruby's Arms」光是看着歌词就能够泪眼的、五分钟的短短告别,却仿佛在心中快速回放了一生。威茨先生,沧桑的嗓音与极其美西小镇的编曲,将一个男人所需要的气概与柔情都一并灌入我的脊梁,像是在广袤德克萨斯的深秋,饮下最后小半瓶不掺水的泥煤威士忌,背向熟睡恋人的家,面向落日,跪下祷告,此去经年。再也没有一位欧美歌手的嗓音能够以这样的力度击穿我千锤百炼的心室壁,也少有流行乐手能够在整张专辑中,配之以如此精巧、风格华美且多变的编曲。

评论
热度(49)
2016-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