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少废话,脱了!趴下!》盾冬甜文 OOC(客人盾&芳疗技师冬)连载十二

前文在此:

https://mochengmeiying.lofter.com/post/1d5b46b3_d11705d



十二。

老克里斯并不是很想在大雪天起床,但是客房服#务致电,大厅有一位先生求见,报上了姓名---洛基劳费森。

  老克里斯定的是套件,这意味着,宝贝儿子睡得是他的大床,他只能躺沙发,老身#子骨捱不住柔#软的沙发,一晚上下来就不仅仅是感觉身#体被掏空。他仰望天花板,想着如何能够在不闪到腰的情况下坐起来,忽然发现古雅的吊顶二十多年也未更换过,似乎在某个记忆深处也是这样醒过来,望着金色的吊顶,上面是古铜色的水晶灯架。

时光荏苒,物是人非。

他不想刨出那个人的,那个娃娃脸的男人,在二#十#年#前的清晨叩开他的房门,当年意气风发的克里斯只是开了一道#门缝,他不如世人所见那般豪情,甚至有点羞涩。而对方倒是大大方方地伸出手,碰了碰他的脸,笑得甜#蜜。

   他们不该出现在纽约的酒店房间,那注定是毁灭性的,对于当时两个人的事业和针对他们的舆#论涂炭,那个娃娃脸从来不抱怨他的决定,只是有点拒绝,他从来不喜欢控#制,只是默默承受下来,直到有一天,承受不了,一如当年坐在片场那样,安静离开。

   啊,哭了呢。

 老克里斯没想到时间变得这么快,快到来不及用时间洗掉所有关于那个娃娃脸男人的回忆,他就老了,断了联#系,偶尔会在大型颁奖典礼上走红毯,他还是那么漂亮,但是他们已经没有来往。

   二#十#年真的很快,老克里斯需要一个依靠,但是他没有选择婚姻,他不能负了一个人,再去负另一个人。他已经不是孩子气的埃文斯,他收养了巴基,沉寂下来,让工作和养育孩子压垮自己。不停地工作,拍戏,参加活动,送孩子上学,野营,童子军活动,大学毕业典礼。等他反应过来,在大镜子面前修理胡子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白发。

  妈#的,以后身边的人都不必涂抹防帅霜以防被自己帅伤了?

  

  洛基等待着,老克里斯打开了房门,一条缝。

“埃文斯先生O(∩_∩)O。”洛基捧着饭盒:“布洛克林热狗和汉堡王的传统牛肉汉堡,还有星巴克的摩卡……”

  埃文斯笑着,他还记得娃娃脸是很爱吃披萨和北#京烤鸭的,他能吃两只。

  那年春天,他们一起去了北#京。

  在包机上,他第一次吻了他,问他愿不愿意?

  娃娃脸说,我愿意。

  年底,美国大#选,家族的政#治后#台遇到了瓶颈,顽强倔强的埃文斯开始参与政#治活动,娃娃脸并不希望他如此高调,他们开始拌嘴吵架,后来……

  克里斯将自己的脸埋进热腾腾的摩卡里面,眼泪潸然而下。


  克里斯,我不能跟你走,我还有妈妈,我不能离开妈妈,我是她的一切。

  那我呢?我算什么?

  克里斯,别逼我在你和我妈妈之间做选择!

 好吧,当你#妈妈#的乖宝宝去吧!你根本不在乎我!

我在乎你,克里斯!正因为我在乎你才担心你……

担心我?你知不知道新政#策对于你们这样的移民和我们这种同#性恋关系是什么态度?我要反#抗的是我们即将面对的悲惨未来!

或许我们可以秘密地……

哦,我受够了偷偷摸#摸躲躲藏藏,求你了,我可以的,实在不行,我会带你离开。

离开?失去了我们好不容易得到的事业,我们靠什么生活?我们只会演戏!

你总是那么现实和小心翼翼!

我很实际,克里斯,不是你吼两声这个世界就能发生改变!你该面对现实,总会有转机,只要我们等待……

听着!七年!我等了你七年说你愿意!我还要等七年让你肯光#明正大跟我结婚,然后又是七年……

你等了七年?我也等了七年!克里斯,不是你一个人在付出!

你那时候有女朋友!

你可以对我说你的感受!为什么不说?你在怕什么?

我怕失去你,我宁可不说,就这么耗着,我怕我说了你连见我都不见我了……

所以……你怎么能说你等了七年?

我要带你走,真的……

我不会走的,克里斯。

我不会……


直到烫了手才回过神的克里斯,洛基坐的很近,似乎在仔细看着他的脸。

“什么事,孩子?”

“你在伤心?”

“没有。”

“你有,你在伤心,怎么了,埃文斯先生?”

洛基避开视线:“我有天生的能力,能够感觉到别人的喜怒哀乐。”

“我只是在想过去的事情。”

“你没法跟过去生气,因为都过去了。”洛基甜笑着,塞给他一个甜甜圈:“比如,你会气巴基做童子军的时候弄坏你的帐篷吗?“

  “洛基,没人会气那种事。“

“你看,那是因为,都过去了。就像坐车,不会在纠结曾经路过站台上的脏乱差,因为你已经上了这趟车,开走了,过去了,你不可能回头了。所以,你没必要再气那个……“

   老埃文斯眼前晃过二十五年#前某个瞬间,一列火车疾驰而去。

  他没有上车,他只是永远地留在了那个糟糕的站台上。


  长老会医院。

斯蒂文的爸爸签好自己的名字,塞巴斯蒂安斯坦。转到了普通的VΙP病房,医生警告他血糖有点偏高,不要吃甜甜圈,架不住斯坦爸爸藏在病号服里。

   斯蒂文从爸爸的病号服里搜出最后一个甜甜圈,甚至从裤子里搜出法棍的时候,经不住说教了。

 “爸爸!看在海丽大姨的份儿上,你这几天必须戒断甜食,只能吃芹菜!“

“谁是谁爸爸!“

“你是我爸爸,你也要吃芹菜!“

“小时候你忘了我是怎么喂你的!?豆芽菜臭小子!“

“但是我那会子血糖低,动不动就晕菜!“

“天天吃芹菜,我也会晕菜!“

“我要打电#话叫海丽大姨来!“

“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病房门打开,头发花白的女人站在门口,抱着一篮子(鸡蛋)鲜花和牛奶,穿着复古款的D&G深红束臀裙,踩着深蓝色高跟鞋,打扮精致,气质高雅。

 “走廊里都能听见,塞比,你又不听话!“

“我没有!“

“斯蒂文没错。“

“当然啦,斯蒂文永远是对的!“塞比爸爸气呼呼地鼓着腮帮子,虽然因为年纪大了,不再饱满,但是依旧可爱。

  海丽大姨几步上前,一把捏住他的脸蛋:“操了半辈子心,你这个娃娃脸,你住院的消息让我差点也犯病了,虽说这是早晚的事情,但是我真的希望能比你多活一天!我可放心不下我死的时候你还活着,谁来照顾你这个没心没肺的肉包子?“

  “我戳了(错了)“被捏的没办法挣脱的塞比爸爸只好妥协。

 

  海丽放下鲜花和牛奶,转脸看到塞比胸口贴着的暖宝宝:“你还用这个啊?”

“天气冷,我就捂着。斯蒂文的男朋友爸爸送的礼物。“

“你们还没见面吧。“海丽说着疼爱地揉了揉斯蒂文的金发:”小伙子长大了,知道喜欢人啦。

“我们约定明天一起吃个饭,海丽姨你要不列席给我参谋参谋?“

海丽的脸色变了:“哦,我……我明天中午有个重要的约会,见个老朋友。“

“老朋友?谁呀?“塞比爸爸好奇地望着她。

“没什么,塞比,只是过去我拍戏的那些老朋友而已,他最近回纽约了,他约我见见他。“

“哦。“塞比不再多问,拿了牛奶配芹菜吃,斯蒂文拿走芹菜,塞给爸爸一个甜甜圈:”最后一个哦。“

“好!O(∩_∩)O“塞比爸爸笑得很甜。

海丽不忍看下去,走了出去,拿出手#机,上面还闪着没回#复的信息。

“他现在……还好不好?“

“他病了。“

“?!病了?严重吗?“

“别激动,克里斯,他现在很好,静养就行了,是心脏问题,老年常见病,没什么大不了的。“谢谢你,海丽……”

“说什么客气话。明天细聊?”

“嗯,中午十一点,我在广#场酒店等你。”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63)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