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嘿!他们不熟!》-----更新六“包容”O(∩_∩)O(看图说话,纯属娱乐)

  友谊是慷慨、荣誉的最贤慧的母亲,是感激和仁慈的姐妹,是憎恨和贪婪的死敌;它时时刻刻都准备舍己为人,而且完全出于自愿不用他人恳求。

                                                                  --------乔万尼·薄伽丘


 对同事或者一般朋友来说,上下打量对方,总是多少会引起对方的不安。如果是我,我会想,是否我的穿着打扮出现了什么问题或者是否我的妆容出现了纰漏等等。

  然而,避免视线上的接触的前提下的上下打量,如果眼神真诚,一般是善意的或者是欣赏。因为他潜意识知道,如果对方发现自己有上下打量他的行为,会引起我刚才所说的心理反应,这都是正常的心理反应,当我们面对旁人的打量,并且被我们所发觉,都会不安而揣测自己的形象是否出现问题。

   桃总上下打量包子的行为由来已久:

   这次,按照我的推测,桃总的上下打量得到了包包的同意,但是依旧看得出,包包有点紧绷而且不太高兴。这都是正常的反应,被人打量总是会局促不安的吧。





这次的上下打量在包包视线之外了,他并不知道桃总在打量自己,所以,包包很轻松地依旧谈论着自己这方面的话题,气氛很热烈。
    而且,桃总的上下打量很有特点:

   基本是从下往上打量,这是喜欢观察者的方式,一般来说,我们会从上往下,因为视线已经停留在面部位置,那么就顺势刷下去就好,但是如果是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下往上,一般就是在看细节。

   我这里有个疑点,既然在首映式上已经在包包的允许下从上往下打量过了,在事后采访中,为何又在打量包包?到底是在看什么细节?

   而我们知道,桃总非常细腻,这种细腻带到了行为中,比如看得清包包黑色裤子的腿上的蚂蚁,除了说明视力真的不错,也说明他非常细心。








这里插一句,桃总的语气和表情真的像是在非常得意地赞许自己的孩子~~~





桃总再一次开始“扫描”包包。(是不是很喜欢包包这身衣服啊你~~~想回去自己也买一套呵呵呵呵)

   这里我注意到包包的手——(松弛交叉而并非交握),和桃总的手(搭在扶手上,没有握拳或者手指乱动),这种手势说明他们都很坦然,没有压力,在此期间也没有明显的“摸鼻子”等流露大脑意识的身体语言,说明这时,他们是非常轻松坦然的。







说到手部动作,有一个非常容易辨识的就是交叉抱胸,这个行为我们都熟悉。就是当事者有点防御心理了。

    我说过,桃总总是有点“小恶魔”心理的,前几次说过了,这里不再说了,也可能是他没有发现包包这个“心理防御”的下意识动作,就开始跟他互动,那么情况就是“包包没有理他”。



  孩子有点失望啊……



     前几期也说过,包包一直希望自己在行为上的克制能够保护桃总和自己的名誉,其实更多的是保护桃总。前几期也说了,我推测像包包这样聪明的人,是可以评估出,一旦出现负面话题,受重创比较大的还是桃总。包包又了解桃总的“小恶魔”心理,所以,偶尔在行为上会制止桃总的某些其实并无大碍,但是会被媒体过分误解的友善行为。

    首先就是某些视线接触,能躲就躲。



  在我看来,包包已经明显感受到桃总的视线,所以他也是立刻偏向了其他方向。





   包包的表情略有点僵硬,似乎希望桃总移开视线,避免误解。





  那么,包包有没有主动看过桃总呢?当然有,但是不会打量,逗留时间也不会太长。



这里插一句,阿毛的眼神不要这么暴露你们大家铁三角的好朋友关系好伐~~~~你让桃总那句“我们不熟”情何以堪……



   《教父》里初代教父维克多柯里昂说过一句话------“请让朋友为你筑起一道防御的墙!”

    也或者像桃总偶尔严肃流露出来的语言:“我们的关系一如电影中那般……我更重视我和家人的关系,而他就是我的家人……”

   身体信息的传递是看什么,如何看,看那个点。语言也是。

  似乎就在某种只存在于老友之间的默契,我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们是好朋友,在一起工作就像家人般亲密,我们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你们的心!

  桃总的勇敢和包包的保护就像一面墙,包容着彼此,某时不安的眼神或者断然的拒绝,看似那么“无情”那么“谨小慎微”。但是,希望你能明白,我是在保护你。

  

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

                                                                            -----卡尔·亨利希·马克思


最后:我已被办公室嫌弃,再上下打量做实验我就被装进箱子送上打包机丢出去,所以……这次就算了……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