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Icarus - Ivan Torrent

看《奇异博士》的时候,古一大师是那么超越了雌雄的美,当时内心就激荡着旋律,无与伦比的,如同金色不死鸟涅槃,蒂尔达的演技精湛到了极致~~~


惯性力的诗歌:

 它们是维纳斯的笑靥

当我用相机拍下你们时,有一种情愫浮现

激动?不是

感动?不是

我的文字写不出来,我的语言说不出来

因为耳朵里没有它的音乐

 

我在音乐里搜索,寻找和弦的感觉

我必须放到最大声,全身被声波包裹

共振也许能摧毁生命,可,也能新生

为什么要缠着老去的躯壳,舍不得呢?

 

我在音乐的和弦中,感觉你们

金盏花,高昂着茎秆的金色的花

很奇怪,在少雨的月份竟然阴雨连绵

雨刚停,你们就绽放一片,摇曳着,像在歌唱

可,我听不见

 

我在你们的摇曳中,感觉你们

愉快的群舞,抑或是某种仪式,在哪见过?

忽然,想起强巴林寺众僧高歌,响厄云天

不是

那是鼓浪屿,洪亮的管风琴,在天庭的回音?

也不是

 

久雨之后的阳光温柔地洒落在我的花园阳台

在耳边轻轻地说:听说过阿多尼斯吗?

它们是维纳斯的眼泪

维纳斯的眼泪?她是战神,她是女汉子

她也会为爱流泪?

是,越是坚强,越是深爱

你们的后羿对嫦娥的爱,项羽对虞姬的爱

吕布对貂蝉的爱,比梁祝,比唐宗更值得崇拜

用自己的战斗保护,而不是哭泣和乞求

要不,它们怎么能发出黄金的色彩!

 

阿多尼斯,你为什么不感动,为什么不爱?

春天醒时,你不为维纳斯的美丽激情热血?

秋天去时,你不为维纳斯的哀伤缠绵?

我是人,不懂神。为什么战神有饱满的情感

花神倒是性冷淡?

 

关掉音乐,让我静静地想,静静地想

让我静静地看你们风中的绰约

就在昨天,就在昨天,我听见了你陨落的消息

第一时间,让我想起了伊卡洛斯,女声哀婉的长音

也许,只有一瞬间,没有一滴眼泪洒落,变成

金色的花瓣

战神只在爱情时流泪!留下史诗的脚步声——铿锵

不是秦赵长平战场的步履,不是希波温泉关的战阵

是在鹰隼无法比及的长空,烈焰轰鸣的航迹

 

回来,不要飞走,不要飞回奥林匹亚

做个人吧,维纳斯

虽然只有一次生命,却能爱一生

阿多尼斯只给你爱的幻觉,徒然循环的失望

是宙斯的惩罚,难道还不明白?

你的爱情是和平岁月,金盏花将是你的笑靥!




评论
热度(45)
201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