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少废话,脱了!趴下!》盾冬甜文 OOC(客人盾&芳疗技师冬)连载二十

前文在此:

https://blacksheepmirror.lofter.com/post/1d5b46b3_d46b702




二十

   一口气跑了十五公里,斯蒂文才算是顺出一口气,身后的山姆算是看不到了,从大清早一碰面就碎碎念,用上黑人特有的降音吐槽,活见鬼了节奏感超强。斯蒂文觉得黑人总有一种随时把好端端一句话说成RAP的能力,然而他觉得RAP特别容易激起一个人的愤怒,越听越闹心,索性一口气跑远,听见身后的饶舌山姆渐渐没了气。

   山姆抱着自己的胸在树底下几乎喘得大小#便失禁,斯蒂文过来看了看他,一脸“你还RAP不了?”的表情。

  山姆人不错,但是确实不属于善于倾听的那一类,娜塔莎倒是不错,但是当听到斯蒂文说到“巴基的爸爸是我的亲爹,我的爸爸是巴基的亲爹,我跟巴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我总是觉得有点乱#伦,我们的爸爸现在正在闹结婚,巴基说他现在没心思跟我谈恋爱,他还不知道我们是异父异母的兄弟……”

  娜塔莎表示她上辈子一定是摔跤掉崖、开车侧滑、溜冰摔掉牙---------彻底丧失了思考功能。

 于是斯蒂文叫了山姆出来聊,发现山姆听完除了说几句“我靠”,“草草草”和“我的天呐”(小岳岳那种)之外没给出任何建议,然后就开始RAP,斯蒂文恨不得给他一拳打出8英里。

   

 那天洛基和巴基,两个爸爸撕到一起之后,斯蒂文先拉开了爸爸们,说真的自己的爸爸平时看着甜白傻,发起疯来力气真大。斯蒂文好容易把他抱到了另一个病房锁起来,回来看到洛基和巴基一起扎到埃文斯先生怀里哭成泪人儿。

   埃文斯一把年纪也是人生赢家。

  斯蒂文拉开了没有力气的巴基,把他送回了家,上了药,喂他吃了饭,打电#话拜托佩吉照顾塞比爸爸。

斯蒂文觉得该是时候告诉埃文斯先生一些事,瞎折腾下去不是办法,逼婚那么急,塞比爸爸一定趁自己不注意又玩个消失。KIKI叔这次再开着哈雷出去胡闹,分分钟被抓进敬老院,一去不回,永不假释。

斯蒂文拿着薄薄的文件踌躇着,对面马路就是著名的广#场酒店,他站在对马路发呆,才明白了巴基钢琴上的双S是什么意思。

埃文斯先生在广#场酒店的大厅里等着他,看到了斯蒂文,朝他招了招手。

斯蒂文进入大厅才发现埃文斯先生提前让这里点亮了圣诞树,放满了圣诞小麋鹿,榭寄生的绿叶配上了红色的圣诞球,还有圣诞袜,斯蒂文觉得有点铺张。他知道埃文斯先生做这些都是为了塞比爸爸。

“在这里求婚,塞比会同意吧。”

斯蒂文实在不想打击这位看上去两鬓斑白的老人,他和爸爸年轻时相遇相恋,中途决裂,到现在命运才把他们强行挤#压在一起,而中间他深爱的那个人经历了他难以想象的劫#难,为了避免彼此伤害,这些年又断绝往来,如果他知道了真#相……

 斯蒂文觉得真的应该听佩吉的建议,带点硝#酸#甘#油过来预备着。


“埃文斯先生……”斯蒂文避重就轻,慢慢坐下,不敢看眼前兴致勃勃的埃文斯,他总是自信完美,塞比爸爸那么生气吃醋,让他坚定他心里还有他。所以他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他甚至对海丽大姨说,租下一架喷气机,在纽约天空上划出“愿意嫁给我吗?塞比”的字样。

海丽大姨还没发表反#对意见,巴基就表示,如果埃文斯先生敢这样做,他就跟他断绝父子关系。

好好的结个婚弄得人命关天,斯蒂文有点头疼。


”你说有事找我?“

”是这样的,我在爸爸那里找到点资料,想跟你……说明一下……“斯蒂文拿着化验报告,满身冒汗。

”什么事?“眼见塞比的养子一脸凝重,埃文斯再是老顽童也该认真起来,要跟塞比的养子搞好关系,弄不好是自己未来的女婿。

为什么又是女婿!?


”我想知道一些,关于……您知道,关于您和我爸爸的事情……“

”你记得多久的事情……“

”两岁左右吧,塞比爸爸把我抱在怀里,对我说,可以叫他爸爸……“

埃文斯扳着指头算了算:”两岁……“他念念有词,摇了摇头,眉头缩在一起。

”长大之后我慢慢知道了一些事,但是爸爸一直没提到你的名字,我知道他曾经有个爱人,分开了……“

埃文斯点点头:”是我不好。“

”听说你们有孩子?代#孕的?“斯蒂文明知故问,他想套出埃文斯所知的极限。

”说了你别害怕,你要知道,你爸爸永远爱你,那孩子虽然是他的基因,但是一直跟着我……“

”巴基,是吗?“

埃文斯吃惊地望着面前的斯蒂文:”你怎么知道?“

”上帝啊……“斯蒂文苦笑:”你看他们的下巴……一个模子……“

”你永远不会知道,那时候,我们有多好。我们一起度假,拍戏,我带他去没人知道我们的地方约会,我们发誓会永远在一起,我连婚戒都买好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斯蒂文虽然已经知道原委,但是等待埃文斯自己说出真#相。

”孩子……孩子出了事……”

虽然逼着面前这位老人回忆痛苦有点不地道,但是,埃文斯拿出手帕,脸蛋开始变红。

斯蒂文看得出,他有点激动。

“我支持的民#权组#织在街上做活动,里面混入了流氓,他们趁乱打#砸抢,塞比劝我不要参与这些政#治事务,免得曝光太多影响我们的关系,况且,那时候,两位代#孕的妈妈也在本土。然而……”

埃文斯勉勉强强停顿了一下,让自己的声音不再颤#抖:“我没听他的,我总是觉得自己是对的,或许是对的,然而没有估算到事情失控后的局面。那些人趁乱抢#劫,结果,其中一位代#孕的母亲正好驾车去产检……在路上……”

埃文斯闭上眼睛:“遭到了枪击……”

斯蒂文感觉自己想吐,但是哽住,他望着面前已经开始脸色发白的埃文斯,凑过去抱住他的肩膀:“埃文斯先生,您怎么了……”

“我……”他的脸色很难看:“没事,没事……1,2,3,4,5……”

他开始数着数深呼吸,斯蒂文轻轻#抚#摸#他的后背,直到他冷静下来。

“天啊,要不是这样说出来,我真不知道塞比有多恨我。”埃文斯勉强笑笑:“你做的很对,让我看清自己。塞比要是还肯跟我结婚就是疯了,对吗?”

“你确定孩子死了?”

埃文斯闭着眼点点头:“是的,死了……”

“出事的时候,你在市区?”

“我在波士顿,塞比失踪了,医院的人跟我说,代#孕母亲送来的时候,已经死了。”

“从此,你再没见过塞比爸爸?”

“是的。他就那样走了,甚至不愿……撒个谎……”

斯蒂文松开了埃文斯:“埃文斯先生……那个孩子……当时……没死。”

“什么……”埃文斯几乎窒#息,他瞪着斯蒂文,以为一错再错,罪恶感压垮了他:“他没死?然后……”

“据我了解,他还活着……”

“塞比知道吗?哦,我的天……”埃文斯如坐针毡:“他在哪里?他生活得如何?”

“您别激动……”斯蒂文轻轻点点头:“他很好,塞比爸爸知道他活着……”

“是怎么回事……”

“当时送到医院,代#孕妈妈去世了,佩吉的表姑冒着风险取出了不足月的孩子,您知道,那孩子只有七个月……所以……她不敢确定能不能救活,就自己担着责任,把孩子放在保温箱里……他熬过了最艰难的第一个月,那时候,所有人都在找塞比爸爸,没人通知你们,这孩子还活着……”

埃文斯老泪纵横。

“KIKI叔车祸余生后对海丽姨说,一定找到塞比爸爸,把孩子的事告诉他,让他有个盼头。他们在布加勒斯特找到他,他几次想要自#杀,海丽姨才说了,那孩子还活着,为了那个孩子,他不能死……塞比爸爸他……他才恢复过来,等他回到美国……那孩子已经会走路了……然而……因为是早产儿……身#体非常不好……”

埃文斯忽然抓#住斯蒂文的手:“孩子……我知道我的要求很过分,但是……你知道那孩子在哪里吗?”

斯蒂文欲言又止。

埃文斯马上保证:“我发誓,我只是看他一眼,看他一眼就可以了,绝不打扰他的生活,我知道,告诉他真#相太残#忍……”

“你……想见他?”

“嗯。”


“你现在……正握着他的手呢……”

埃文斯僵在座位上,彻骨冰凉。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56)
2016-12-12